已婚老男人的婚姻感言

  昨天上網聊天的時候,有位網友向我道出了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感受,從他的斷斷續續的話語中我不難可以得知作為男人的心酸與無奈,他說:我今年已經40歲了,一切開始變的很淡然,沒有年輕的一時衝動,想想自己自從大學畢業後一直忙於找工作,由於工作不好找,先是在一家飯館端盤子混口飯吃,然後又給一家銷售公司做推銷,後來又開始做保險,就這樣飄來飄去工作了的十年,終於在慌亂中找到了女朋友,30歲成了家。婚後更是拼命工作,對自己的老婆也是恩愛有佳,遇到一些矛盾總是主動化解緩和,因為我知道家和萬事興,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婚姻和家庭,雖然大學期間沒有戀愛,但是沒有絲毫遺憾,生活就是如此真實的,摻不得一點假,10年一晃眼就過去了,心裡感言萬千。

  他接著說,我總結了十條關於婚姻的看法,希望與你分享。

  01、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的本分事情,大學時期不要過分的追求戀人的擁有,這並不是因為我沒有而故意,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我沒有戀愛是因為自己沒有什麼本事,而有本事的男人畢業的時候還是面臨破裂的危機,原因很多,但是回答最多的還是太年輕,太衝動。

  02、二人空間固然可好,可是當你有了女朋友之後,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那種距離並不是刻意的躲避出來,而是兩個人心有靈犀的站立,一前一後,井然有序,多年後你依然可以欣賞到對方身上最優秀的地方,如漆似膠的戀人,總是會引起不可避免的爭爭吵吵鬧鬧。

  03、三心二意是男人最大的禁忌,男人最重要的是要講究負責任,女人最看重男人的也是責任的落實,婚後仍然對大街上的一花一草樂不思蜀的男人是女人最痛苦的,當女人仍受不了這種痛苦時,解決問題的辦法通常是離婚,花心但要知道香水毒,身邊的例子不在少數。

  04、四體不勤是女人非常鄙視的,即使你們是最好的夫妻,男人適當的幫助妻子做一些家務總是對愛人最大的慰藉,哪怕你一天到晚非常的忙,忙的最終結果不還是和老婆一起共度美好的夜晚嗎,倘若有一天面臨四面楚歌的時候,就算你再怎麼挽回也是不如早做的好。

  05、五尺男兒的身體可能不是每個男人所具有的,但卻是女人想擁有的,女人想要得到的是下雨天男人的一把傘,冬天寒雪中的一件大襖,生病的時候的餵送湯藥的小鐵勺,這就是通常所說的安全感,你可以說自己沒有五大三粗的身材,但你要做出男人安全的一切呵護。

  06、六馬仰秣是夫妻最好的境界,這是每個家庭所追去的和諧氣氛,這種氣氛處理起來很簡單,主要還是如何調解兩個人之間的摩擦和意見不一致的問題,問題的生成總是多個方面來看的,學會換位思考是解決爭吵的靈丹妙藥,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正是這個道理。

  07、七竅生火是誰也不想看到的,這個年紀的男人事業已經很順利的流淌的,平時的應酬和外出可能會多一點,什麼煩心事可能也會不知所措的一股腦全部襲來,學會淡定,淡泊名利,看透了紅塵來去一場空的淺嚐輒止,這就是一種境界的提升,火氣大了,難免上火。

  08、八面瑩澈的心態說明你已經可以洞察一切事情的本質,不會再犯一些年輕的衝動錯誤,精明練達的眼睛才是做好八面張羅的前提,要想各方面都應酬得好,就要先處理好和妻子的關係,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明明白白的道理卻是勾勒出人生的大智慧秘密。

  09、九九歸一應該是一種喜慶,同時也是一種婚姻的禪宗俚語,男人忙裡忙外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吃喝拉撒,為了衣食住行,還是為了這個家庭更好地永久穩固,如同一杯酒,清澈的酒享受人生,渾濁的酒,一生混沌,前者和後者的差別,最大的區別在於一念之差。

  10、十分十美是一個理想的大結局,其實我們做到十全九美就已經不是不錯的了,能夠擺脫心理危機,調整心態,培養快樂積極的自我,挖掘潛能,調整自己人生奮鬥的目標,把生活的每一天當作奔向五十歲的經驗教訓,同時也是對四十歲男人的共同勉勵和忠告在此。

  有人說:四十歲的男人沒有愛情。我想,這句話可能說得有點絕對,但男人四十歲確實是性情不惑,沒有二十歲的青春,沒有三十歲的激情,這時候的是溫文爾雅。四十歲的男人,就算到四十了也別怕。如果碰到有80後嘲諷年齡,咱滿就用王朔老師的一句話最淋漓盡致回擊他們:你們牛什麼,不就年輕麼?老子也年輕過,可你們老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