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喜歡女人瘦

  春光明媚,眼看著氣溫噌噌蹭蹭直升,大家紛紛脫下厚重的冬裝,換上輕薄的春裝。很多人也再度把“三月不減肥,四月徒傷悲,五月徒傷悲,六月徒傷悲……”這樣的減肥勵志語錄掛在嘴邊。不過,作為一個有著瘦老公的“胖妹紙”,家住城東的孫小姐覺得,在一段浪漫關係中,體重可以算得上是最難以啟齒的話題。“因為體重的原因,我跟老公之間常常爆發衝突。”

  國外研究發現

 體重等級不一致衝突更多

  近日,《社會與個人關係》雜誌刊登了這樣一則研究,華盛頓塔科馬市的菩及海灣大學與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的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與體重等級相當的夫妻相比,體重等級不一致的伴侶──即一方超重,另一方不超重的兩個人──彼此的分歧衝突會更多,包括爭吵及憤怒和厭惡的情緒。

  據悉,在參與調查的43對異性伴侶中,那些衝突最多的伴侶,都是由體重正常的男性和超重的女性構成的組合。而在體重等級不一致的伴侶中,如果常常一起進餐,產生的矛盾衝突更多。

  報告稱,當超重的那方感受到伴侶在支持他們進行鍛煉、健康飲食的時候,夫妻間的衝突就會少一些。

  “胖”惹來多少衝突?

  說起體重的話題,現在胖的人還真不少。因為胖而導致夫妻間產生衝突,很多人此前並沒有特別在意。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雖然不乏恩愛的夫妻,但事實上,與那些體重等級差不多的夫妻相比,體重等級不一致的夫妻,往往會更多地因體重而產生衝突。而“瘦妻子”對“胖老公”的容忍力,與“瘦老公”對“胖妻子”的容忍力相比,則要寬容得多。

 不願去海邊玩

只因老婆太胖穿泳衣難看

  自從懷孕生孩子後,孫小姐的體重就開始飆升。懷孕後當了全職太太,雖然帶孩子也累,但一沒事,她就會吃吃睡睡,再加上天天在家都穿睡衣,衣服寬大,等孫小姐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很胖的時候,這時的體重已經完全不受她控制,再也回不去了。“我結婚前只有110斤,那時我老公125斤。現在,我的體重是165斤,而我老公是140斤。我們倆的體重完全倒掛,不在一個等級上。”

  當孫小姐和愛人都意識到這點時,兩人之間產生的矛盾也越來越多。“孩子上幼兒園後,我準備出來工作,但家裡已經沒有衣服能穿,出去買衣服時老公就不願意陪我。”孫小姐說,試衣服時,老公一開始還委婉地說“你還是換套衣服吧”,試了十幾套後,老公的話就變成“這麼胖還買什麼衣服”。自此,孫小姐再也不願意在愛人面前提買衣服的事。出去吃飯時,孫小姐總喜歡點一些大葷,但每次一點,老公就會旁敲側擊,說再吃這些葷菜就更胖了等等,好幾次搞得她飯也不想吃只想回家。

  前兩天,孫小姐在準備清明小長假的出行時,提議去日照海邊玩玩。“去海邊?你這麼胖怎麼穿泳衣啊?不去不去!”孫小姐說,聽到這句話時她也只有忍。“哎,像這樣的事很多,我天天聽,聽得都快習慣了。但被自己的老公這麼嫌棄,你要說不難過,也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