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外遇的妻子認識到婚姻的嚴肅性

  人這一生,總是會遇到很多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婚姻中的問題。因為婚姻涉及到兩代人的價值觀。如果這兩代人的價值觀出現問題,有沒有那麼的開明人,那麼這樣的家庭必然會連累到孩子們婚姻的幸福。甚至會導致妻子的外遇。如何讓外遇的妻子認識到婚姻的嚴肅性呢?

  首先,你要和對方冷靜下來給她兩個選擇

  當妻子外遇,如果你容忍不發,這樣也不是辦法。好的辦法就是你要理智一些,想一想還要不要和對方過,即使和對方過,也要想辦法讓自己斷了前塵往事,那麼你就要動腦筋計劃下你們的生活。然後給對方兩個備選答案:一、下不為例,不再追究。自動斷了與對方所有的聯繫。當著你的面打電話給對方,你也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對方,讓對方願滾多遠滾多遠。不然你不會再考慮後果。二、對方想離婚的話可以,自己犯了錯誤,自己捲鋪蓋走人,家中所有的財產甚至包括孩子都與對方毫無聯繫。你只有狠一些,對方才能慢慢學乖一點。妻子不管也是要出亂子的。她若愛你,再怎麼樣都會忠誠於你,她若不愛你,根本就視婚姻為兒戲。而你還是要顧全你全家的面子,不希望別人背後非議。

  其次,你要找出相應的婚姻法規定,讓妻子好好看看

  你可以找出相應的婚姻法相關規定,讓妻子好好看看,以示警戒。也可以以發生過的類似案例的處理,讓妻子知道外遇的下場。如果不讓她感覺到有壓力,她就不懂得什麼叫廉恥、什麼叫責任。倘若你能讓她明白這些,那麼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救贖。因為婚外情是可恥的,之所以可恥就是因為你不能把自己的身體像公交車一樣被不同的人踐踏。至少你要懂得自己是一個人,要是在婚姻之中就要懂得遵守婚姻中的規定。

 再次,要懂得給對方一次面子

  要懂得給對方一次面子和贖罪的機會,畢竟你們是夫妻。你們今後的路何去何從,都取決於你們自己。人這一生路很長,要懂得給對方一次反省的機會。如果你們還有了孩子,那麼更要注意慎重地處理問題,以免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要讓孩子知道你是愛這個家的,只是這個家裡發生了一些問題。需要你去調整。要知道對於孩子來說,成長過程缺失母愛是不幸福的。所以,要懂得維護對方的面子。不要去宣揚這件事情,這樣的事情只有越壓制越好。這樣將來你們的人生才有幸福可言。

  如果不嚴厲一點,就無法讓妻子知道自己的錯誤。婚姻基於忠誠,散於背叛。如果懂得維繫,即使再大的錯誤也能化解。如果不懂得維護,很小的矛盾都會掀起大風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