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脊梁是男人,家的靈魂是女人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結婚,就組成了一個家,如果說男人是這個家的“脊梁”,那麼女人就是這個家的’靈魂’。

  “脊梁”把沉重的洗衣機搬回家,女人會讓洗衣機轉動起來,洗淨一家老小的衣物;“脊梁”把龐大的電冰箱扛回家,是女人在電冰箱裡冷藏上鮮嫩的瓜果蔬菜,冷凍上美味的雞鴨魚肉。

  男人也許會掙很多錢,但只有妻子能讓男人的錢變成窗前飄動的窗簾,臥室美麗的床罩,還有衛生間那一個個精巧實用的小掛鉤。男人力大無窮,但他永遠不愛刷那一個小小的盤子小小的碗,房頂的燈泡壞了無數天也只有妻子告訴他他才發現。

  男人也會做飯,有時還拖拖地,但做飯時他會把整個廚房搞得杯盤狼籍,拖地只拖客廳的“臉”,是女人把廚房收拾得井井有條,把家的犄角旮旯打掃得一塵不染。

  孩子會跟著爸爸去爬山,去打球,去書店買書,但夜晚守在孩子身邊唱搖籃曲的一定是媽媽。媽媽的胸膛是溫暖的,媽媽的微笑是慈愛的,媽媽的眼睛是安寧的,做母親的女人就像春天的花樹,暗香浮動又美麗成熟。

  忘記是哪位名人說過:老婆在哪家就在哪!老婆是深夜那盞守望的燈,守望著遲歸的孩子,守望著遲歸的丈夫。家是男人漂泊的港灣,女人是港灣的主人。風吹來浪打來,男人是女人的依靠,女人是男人的安慰。有人向男人設問:女人甚麼時候最美?男人答:當忙碌一天疲憊而歸,妻子打開家門默默地接過男人手中的包,報以親切而體貼的微笑時,最美!

  女人都愛“嘮叨”,其實,她嘮叨的都是愛。每天,孩子上學前,她總不忘叮囑一聲“注意安全”;丈夫上班前,她總不忘說一句“早點回家”。孩子丈夫聽了一百遍的話,在她就像是第一次說那樣新鮮和重要–因為她起他們,深深地愛。一個家,也因為女人的嘮叨變得溫馨而生動,瑣碎而可愛。

  女人也許很弱,女人也許不美麗,女人甚至掙不了很多錢養家糊口,但女人是家的靈魂,有女人的家才真正像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