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夠緩解性厭噁心理?

在醫學上,性厭惡是一種性方面的心理疾病,是指想到會與伴侶發生性關係,就產生強烈的負性情緒,刻意迴避性活動。心理問題也會引起一系列生理反應,例如全身出汗、噁心、嘔吐、腹瀉或心悸等。

性厭惡的主要表現

一項調查顯示,愛人有口臭、腳臭、下身有異味、有頭皮屑等問題,常常會讓另一半突然失去性趣,對性變得冷淡。長此以往甚至會引發性厭惡。主要表現為缺乏性幻想,缺少參與性活動的主觀願望和意識,排斥與異性接觸、在房事中沒有反應等。

女性性厭惡怎麼辦

由於女性性厭惡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疾病,多起源於性無知、性愚昧,或幼年接受錯誤的性教育,也有的是在幼年有創傷性性活動體驗。因此心理治療,尤其是心理治療和行為治療相結合更為重要。但這些治療比較麻煩,有可能要花費很長時間,但只要堅持治療,對治療充滿信心,安定情緒,不急不躁,按部就班地進行矯正,常可獲得良好的效果。切不可因為怕費時間,怕麻煩,半途而廢。

先系統學習性科學知識,了解性器官的解剖和生理。細心分析病情,找出發生疾病的原因,消除心理和精神負擔,解除對男性的敵意和偏見。認識被強.暴、強.姦、亂,倫和夫妻間正常性活動有著本質的區別;人除了物質享受、精神享受之外,還需要性享受。

在消除精神心理上的障礙以後,再進一步採用行為療法。現在臨床常用的行為療法有系統脫敏訓練、性感集中訓練和性感激發療法練習。想要維持自己的健康,維繫自己的幸福家庭,給孩子一個幸福的家庭和健康的成長環境,因此需要積極的治療性厭惡問題,就可以早一點享受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