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的男人易患心血管病?

  現如今壓力山大是很多人的生活狀態,雖然,男女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但男士們往往不懂得給自己減壓。女性似乎天生比男性更容易化解壓力。下面就看看男人怎麼減壓。

  男性們為了排解壓力,一些男性常會養成暴飲暴食、過量酗酒和抽煙等不良習慣,但這些行為非但對緩解壓力無助,反而對健康會造成傷害。

血管病” src=”//img.jianke.com/article/201605/2016051013342127.jpg” />

  心理學家研究認為,40~65歲的男性,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較女性多出3倍,一方面除了與女性有荷爾蒙激素保護有關外,另一方面則與男性承受壓力較女性為高,平時又沒有好好地疏解出來有關。當壓力到了極限,最終會積鬱成疾。

  不但導致心理疾病,還會影響身體健康。更不幸的是,男人有病不願及時就醫,自恃身體強壯,忽略了疾病引致的嚴重後果。分析家認為,男性開車時精神較不集中,較容易處於憤怒、焦慮、煩悶狀態中,這也與平時心理壓力太大有關。

  所以,男性要學會疏解痛苦,當覺得承受了太大的壓力,應當找人傾訴,不要深藏心裡。

  若遇到不易解決的問題,或不願向家人、配偶說的事情,不妨主動尋求專業人士,如心理醫生的幫助,在傾訴的過程中,可以得到壓力的釋放。這樣不僅有助於減輕挫折和壓力感,而且還能預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