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瀕臨的愛情技巧你一定不知道

  每段愛情,當事人最初都是期望兩個人能夠白頭偕老。就如同每個父母面對自己的新生兒時都期待他能夠成才。然而願望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兩個人走著走著感情就到了瀕臨的狀態,這時就會想到要挽救愛情,那該如何挽救瀕臨的愛情呢?

  首先,需要去捋清愛情中哪些因素是積極因素,哪些因素是消極因素。然後通過增加積極的方面去溫暖這段感情,也要減少甚至杜絕消極因素去腐蝕這段感情。那如何去區分積極因素與消極因素呢?其實方法很簡單,積極因素就是做那些事,你們雙方都會特別舒服開心,而只要令某一方不開心的事情就是消極因素了。也許有的人會說,現在我們的感情已經到了快要破裂的程度了,我們之間除了無休止的冷戰還是冷戰,沒有什麼積極的資源可以利用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妨問問自己,為何沒有去拿離婚證?那是什麼還勉強維繫著感情。這時候可能又有人說:只是誰也不願主動說唄,只要一個人說離婚,那就離了。這樣的話,至少說明雙方還是有些顧及彼此的面子的。那積極因素就是面子。這時不妨多誇誇對方,多讚美對方,剛開始做這些肯定會很難,但蛻變的過程都需要克服困難。

  需要學會接納對方

其次,需要學會接納對方。感情走到瀕臨的狀態,雙方都會有很多對對方不滿意的地方。不滿意之後常常會產生憤怒的情緒。而憤怒對感情是很具有殺傷力的。如果我們想去挽救這段感情的話,就需要少一些憤怒多一點包容。挽救愛情最基本的就是學會去接納對方。只有接納對方的真實存在,對方才能感受到尊重,這樣他才會尊重你。

 禁止以毒攻毒

  再次,一定要禁止以毒攻毒的方式。很多人在愛情裡感覺不舒適了,就會想方設法讓對方也不舒服,這樣似乎就扯平了。或者希望通過讓對方不舒服了,讓對方理解自己的痛。這些都是不可取之處。這樣的方式只會把對方越推越遠。兩個人感情疏遠,就如同對方把真心已經裹上一層一層的保護套。我們如果用暴風刮走他身上的保護套,只會使他把保護套拽的更緊。倘若我們能夠如暖陽一樣溫暖他,他就會自願一層一層脫去保護套。他就會拿一顆真心對待我們。

 學會察言觀色

  如果我們能夠通過對方的表情姿態,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這對於兩個人的感情有促進作用。例如我們看到對方很勞累,很疲憊。我們跟對方說:“我陪你休息一會吧。”相信對方一定會覺得你很懂她。當你看出她有點乾燥,有點渴的感覺,你給她遞上一杯水,她內心肯定覺得暖暖的。當你發覺她​​很虛弱,你勇敢上去抱抱她,她的心肯定會融化。

  表明心跡是需要技巧的

  一味的哭訴或者強求只會讓對方覺得是糾纏,並不會達到期待的效果。因此在表白時應該注意這些:不要將自己擺在一種可憐的位置,愛情不是靠博同情和憐憫得來的;要讓對方看到希望,讓他明白你們的感情還沒有走到絕境,依舊可以繼續下去;適當的回憶以前的美好,但不宜過多,以免產生反感和抵觸的情緒;最後切忌逼問他結果,不要給他以壓迫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