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喜歡蹺二郎腿

  喜歡蹺二郎腿的男人在日常生活中較為普遍和常見,很多男人看來蹺二郎腿會更放鬆或者更舒服。殊不知蹺二郎腿著這種行為是男性健康陋習。因為蹺二郎腿存在很大的健康隱患,特別是對生殖健康、神經壓迫症候群、脊椎問題、O型腿等方面的危害。

  蹺二郎腿是很多男性在日常生活中的常見行為,其對男性健康造成比較大的威脅。其中有不少男性朋友非常清楚男人蹺二郎腿的危害,但在日常生活中又往往控制不知,不知不覺在適當的環境和條件下,又開始蹺二郎腿了。對於男人喜歡蹺二郎腿的原因,其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隨著年齡增長和運動量的減少,大多數人的腿筋都會慢慢萎縮,長時間直立行走或坐下伸直腿都會覺得疲倦,這時蹺二郎腿會使蹺起的腿舒服很多,支撐腿累了就來回換。

  國外有醫學專家表示,人們翹腿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調整身體的重心。當人們坐下來時,是由脊椎和坐骨調整身體重心平衡。但是每個人的座高(座下時的身高)、腳的大小、臀部的尺寸不僅不同,而椅子又不能為每個人量身定做,因此大多數人坐著時會失去身體重心平衡。

  不少男人覺得翹腿很舒服,可以放鬆心情,使思維更加活路。但是男性健康方面的專家提醒,翹腿僅僅是為了保持身體平衡的應急措施,如果一直翹腿會壓迫膝蓋外側的腓骨下神經而導致麻痺。而且長期翹腿會使脊椎偏向一方,形成脊椎側彎等很多危害。所以男性朋友要在日常生活中糾正這種生活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