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發脾氣是不自信表現

 男人發脾氣是不自信表現

  時下,很多男人容易衝動,並不是因為脾氣有多麼急躁,而是因為缺乏自信。也有人說,男人缺乏自信,容易產生衝動情緒,這種衝動實際上是他們一種錯誤的自我保護。對於上面所說觀點,難道男人的衝動真的和自信有關嗎?

  從心理學上看,如果一個男人對自己的價值不認同,他會覺得自己是被人瞧不起的,是受威脅的,這種心理狀態的表現是怯懦、退縮。尤其遇到偶然的突發事件,更容易引發失控的情緒,如急躁、憤怒等。

  對於愛衝動的男人,建議不妨採用以下幾點,幫助自己緩解衝動情緒。

  首先,如果突然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的情緒變得焦躁、憤怒,不如在你表達出情緒之前,先為自己的情緒降降溫,比如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三分鐘後再發怒。”然後在心中默數。不要小看這三分鐘,它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幫助你恢復理智。

  其次,當你發現自己情緒即將失控的時候,趕快轉換一個環境,​​你的注意力和精力也會相應地轉移。千萬別讓自己陷在死胡同里,總是去想那些惹你生氣的人或事,這樣你會更加生氣。另外,當感覺自己的情緒無法控制時,可以主動做一些運動,讓衝動的情緒隨著汗水一起流掉。

  最後,也是經常說的,遇事還要把話說出來,多和朋友溝通。尤其是在你不生氣的時候,和經常受你氣的人談談,彼此聽聽對方最容易發怒的事情,設想一些溝通感情的方式。

  自信是需要自己去建立的,有了自信才會有好的心態面對生活,缺乏自信帶來的衝動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表達自己情緒的同時更要懂得正確自我調節,切不可任由衝動而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