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性生活有8個標誌你達標了嗎?

 什麼才叫健康的性生活?雖然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有一些參考的條例。究竟是哪些呢?趕緊來看看吧!

  溫馨提示:想知道你的“丁丁”大小和功能是不是都正常,最適合你的愛愛姿勢又是哪種?

 什麼才叫健康的性生活?雖然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有一些參考的條例。究竟是哪些呢?趕緊來看看吧!

1.對自己的身體足夠自信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的研究者對一組年齡在18~49歲之間的女性進行調查後發現,對自己身體形象評分較高的人,性生活滿意度更高。人多少有些身體缺陷,但如果自己都不滿意身材,那就無法坦然地把自己身體展現出來,性生活時也會出現害羞、尷尬。所以,如果對自己的身體不自信,就要學會與身體對話,多運動,增強自我認知感。

 2.會跟對方提性需求

  認證性治療師阿利安佐德博德博士認為,良好的性生活就像是找到了夫妻之間共享的完美烹飪秘方,可以讓雙方共赴盛宴。在健康的性關係中,你會直接表達自己的性需求,伴侶也能讀懂你的心思。

3.不在意性愛次數

  聖地亞哥性愛治療師克里斯汀澤星博士認為,無論你們是一周2~3次,還是一個月只有一次,只要雙方滿意就是健康的表現。更有研究顯示,與性生活次數正常的夫婦相比,性愛頻繁的夫婦並沒有獲得更多的快樂感。

  4.把性愛加入日程

  很多人認為性生活始於自發的慾望,但性學家指出,繁忙的現代生活中,主動安排性愛非常重要。健康的性愛是有安排、規律的。建議夫妻安排一個二人之夜,放鬆的慢慢進入狀態。

  5.積極改變性愛方式

  當雙方感覺性愛變平淡時,兩人都會積極想辦法做出改變,例如換個房間、穿件新衣服或嘗試新體位,這些都是恢復性愛新鮮度的簡單方法,也是健康性生活不可或缺的因素。

 6.有獨特的暗示語

  發表在《社會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為對方起暱稱、在伴侶耳邊開性玩笑,這些逗樂方式都能增加性愛男女的滿意度。

 7.注意性安全

  做好避孕工作,杜絕危險性行為,清潔性器官,這些小事也是性愛健康長久的表現。

  8.在一起時感到放鬆快樂

  發表在《社會科學研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對性生活滿意包括對性愛有興趣、對性愛頻率並不介意和很少在性方面發生爭論。在良好的性關係中,夫妻在一起會很放鬆,並能找到簡單的樂趣,即使不做愛,也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