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後丈夫明顯性冷淡

   我是一位25歲的已婚女子。我與丈夫結婚兩年,去年10月生下了一個小男孩。孩子長得活潑可愛,逗人喜歡,我也把全部心思花在孩子身上。但不知為什麼,分娩之後,我發覺丈夫對我不像以前那樣含情脈脈,而是有點冷淡,幾乎沒有主動提出過夫妻生活的要求。我是相信我丈夫的,他決沒有感情旁移之事,我也相信我與他青梅竹馬的愛情不會被輕易毀掉。但為什麼丈夫會表現冷淡呢?

  來信所提到的問題,在社會上帶有一定普遍性。我的很多年輕朋友在信中提出了類似的問題。由此看來,妻子分娩後丈夫表現出冷淡,並不是妻子的錯覺。認真分析起來,這是有原因的。

  首先,受情的結晶──孩子呱呱落地,年輕父母都樂不可支。特別是母親,對這個小天使更會傾注無限的愛。毋庸置言,此時此刻,妻子在不知不覺中冷落了丈夫,夫妻感情原來是互相共有的,現在加上了雙方都視之為心肝寶貝的第三者,雙方特別是妻子的感情便自然不如以前那樣專注與熱烈了。在這方面妻子往往沒有什麼感覺,但丈夫則會在很多時候感到受妻子的冷落。因此,分娩孩子之後,夫妻雙方要給對方更多的體貼和溫暖,才不致出現這種冷落感。

  有人說,生孩子之後,妻子與分娩前判若兩人。這是指從外表判斷而言。的確很多女性生孩子後,整天忙忙碌碌,頭髮不梳,衣冠不整,一副瘋婆相。要知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好感,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外貌、衣著。衣衫整潔令人欣悅,反之令人生厭。這一點是值得很多女性注意的。不管多忙,做妻子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打扮,保持良好形象。

  再說哺育嬰兒,以及繁重的家務勞動,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體會得到。這往往會耗去一個人的大部分精力而無暇他顧。假如全落在一個人身上,那更是如此。所以,在這段特別時期中,夫妻雙方要互相體貼,合作,共同理好這個家。只在騰出更多的閒暇時間歸夫妻自己,景況自然大大改變。

  此外,妻子分娩後對性的要求降低,這也是客觀存在。不過,這不是主要因素。

  迷惑的女讀者,說了上面這許多,我想你是不會再迷惑了。有人說:這段時間是夫妻感情的危機階段,處理不恰當,會使以後的感情出現皸裂。我相信你一定能妥善處理,讓愛情之樹常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