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妻確實不可欺

 前段時間,一個女性朋友給我講了她最近的一段經歷:她已經結婚,和老公在夫妻生活中並不是很美滿,她2年多都沒有接吻了。她開了一個小酒吧,而酒吧里的鋼琴師是一個結婚的男子,兩人相處,日久自然多少有些糾纏不清的曖昧。

  那日,她喝得有點多,於是在恍惚中強吻了那個男人,並強行繼續準備脫他的褲子,那男人卻好言相勸,言道“朋友妻不可欺”也。於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聽完朋友的經歷,我卻想了許多,確實,男人一直有“朋友妻不可欺”之類的戒條,如同雷區一般,輕易是不會去做這種事情的。

  但我們又知道一句話是:老婆是別人的好。這個別人自然不太會是大街上迎面遇到的陌生人,而多數是自己的熟人吧,那麼男人看自己朋友的老婆往往從身材到性格都會覺得很好的。

  心中暗暗生些胡思亂想,有時藉嫂子、弟妹之類的口號卡卡油水的事情也是非常多見的,那麼為什麼真的給了機會,面對自己朋友的妻子,多數男人還是會退避三舍的。

  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男人心懷不軌,卻又不願意逾越這關口呢?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的是成年人,我們可以預料事物的後果,對於這種事情所帶來的後果往往是多數男人所無法承受的。

  要知道,對於中國男人而言,戴綠帽子是可以歸於奇恥大辱的行列的,所謂殺父淫妻之仇啊,而作為朋友去做這種事情,是不太可能取得自己朋友的諒解的(這在國外往往會被諒解,這乃國情不同而已)。

  朋友抬頭不見低頭見,淫朋友妻很難在紙裡包住火山的,所謂兔子不吃窩邊草,而吃朋友家裡的草,那不是找著讓朋友知道,而被發現的後果是可能導致朋友的猛烈報復,畢竟被陌生人勾引了老婆還可以隱瞞,被朋友玩了老婆,男人以後還怎麼混,那麼他可能會採取最極端的做法去報復。

  而同時,這種事情永遠不會得到其他朋友的支持,欺朋友妻這種事情一旦在朋友圈中傳開,那這個人的信譽絕對會降為零。

  所以一夜歡情很容易,但如果明知道對方是愛滋病患者還要上的男人恐怕不是大腦進水,就是色迷了心竅,去上朋友妻子,一時激情了,但事後的麻煩卻可能是一火車的,那麼對於稍微有點理智的男人絕對是明白這劃不來,是不會去做的。

  當然確實有正人君子,我不否認他們的高尚,但了解男人這種微妙的心理,卻也讓我們明白,我們只是人,我們會有壞念頭,但我們好歹還懂得約束自己。

  當然那種把自己的臉面當衛生紙用的男人,那種是個女人就敢脫褲子的男人,卻實在色之一行中的垃圾,不必談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