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頻率影響性愛質量

 如果你對一個男人說,注意每天刮鬍子喲,否則會有可能反映出性生活次數少和中風機率大的問題,他肯定不會相信。刮鬍子怎麼可能與性生活有關呢?

  以下三點原因可以證明,刮鬍子與性生活息息相關……

  原因一:不每天刮臉的人性高潮少

  最近,《美國流行病雜誌》上刊登的一篇研究論文認為,不每天刮鬍子的人與那些天天刮臉的人相比,性生活頻率少,中風的機率也高出70%。

  這是英國西南部的布里斯託大學的一項研究成果。該校的研究人員在近20年裡一直對威爾士的2438名中年男子進行追踪調查,發現不是每天刮鬍子的人中,藍領工人居多,他們一般結婚率較低,性高潮次數少,有些人還會因此得心絞痛。

  參與研究的該校醫藥系的易卜拉辛教授說,那些不經常刮鬍子的人往往性高潮的頻率少,睾丸激素水平也低,這反映出他們沒有穩定婚姻和性生活次數少的特點。

  原因二:鬍子的生長與性激素有關

  最早注意到鬍子生長快慢與性激素之間有關係的是一個蘇格蘭人。他在蘇格蘭西部赫布里底群島中的一個偏遠孤島工作,當他得知快要回蘇格蘭能見到女朋友時,發現自己的鬍子瘋長。

  記者就此問題採訪了美國康涅狄格州一位性問題諮詢專家帕威爾先生。在記者問他是否做過類似研究時,他說,英國人的這個研究儘管有些標新立異,但從性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也確實很有意思。

  原因三:性愛質量高的人,更注重自己的形象

  帕威爾說,男人刮鬍子主要還是個人衛生習慣的問題。一個男人鬍子刮得次數不多,可能反映出他的生活質量較低,因而不太注意個人形象。而那些性生活質量高、經常達到性高潮的男人,通常會比較注重外表,注意自己在性伴侶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他們刮鬍子肯定會勤快些。同時他承認,他本人確實經常刮鬍子,性生活也很正常。

  帕威爾認為,由於美國與歐洲在歷史和文化上有一些差異,美國人相對來說更不拘小節一些。據他估計,美國的白領和藍領每週在性生活次數上差別並不大。如果在美國做類似研究的話,得出的數據可能不會像英國那樣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