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單身帶來的心理因素

  女人中落單的那一類,她們的言行舉止時常有著她們作為單身的特徵。假使你也徘徊在類似的境地,那麼,你就有必就以下內容要對照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單身得無可救藥……

  第一、特別八卦

  女人八卦容易引起男人反感

  單身女人的身邊,肯定有幾個類似於電影《無窮動》裡那幾個嘮叨女人一般的閨中密友,個個都是刀子嘴,每逢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落身邊的每一個男人,並以此為樂。大到天下娛樂盛事,包括最新一位謀女郎的三圍;小到草根階層情感實況,比如樓下那家服裝店老闆娘似乎有好幾個相好……不過說來說去,歸根到底話題還是會集中到男人身上,反正身邊的男人們不是沒有人情味就是沒有情人味。最終得出結論,全球化語境下的大背景如此,難怪你單身。

  可悲啊,你就是能找到男朋友,他都被你的閨密們的唾沫給淹死。既然你不是狗仔記者,沒有傳播八卦消息和熟人糗事的職業需要,幹嗎不閉上嘴巴,認真想想身邊男士們身上的優點呢?

  第二、總被老闆呼來喚去

  莫要做單身的女強人

  “事業型”、“工作狂”、“女強人”……種種用來形容大齡單身女人的稱謂都只是極具悲劇色彩的藉口,雖然你也知道,“女友”或“夫人”是更能令你感到幸福的稱呼。誰讓你單身呢!老闆認為你沒有家庭負擔,屢次打電話催你半小時內趕到公司開會,而你還裝作很積極配合的樣子。你或許會這樣勸慰自己:公司新的規劃剛開始,上半年是要忙一些,下半年可能會稍稍緩一緩–拉倒吧,早在去年的工作規劃期間,你就曾這樣對自己說過。能夠提起你興趣的,已經不是男人,而是男客戶。

  你把青春獻給了公司,早出晚歸以崗為家。三年下來,終於成為部門主管之類的中層幹部了,誰又來為你的單身負責呢?一個人鬱悶過很多次,可是,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男士們,深感失望,只好在高不成低不就中收起了這份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