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擇偶標準有哪些

  男人擇偶,主要考慮兩個取向,一為社會取向:經濟條件家庭,職業等;二為個人取向:女方的外型(容貌、身材、膚色),素質(受教育程度,興趣,修養),品行(道德品質、為人處世)性情,(性格。脾氣等)。社會取向是一個易變的因素,文革時人們擇偶時的社會取向與今天的社會取向就大相徑庭;而個人取向則較為穩定,如首先看容貌這一點就是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男人的擇偶標準有哪些

擇偶標準

  同樣,男性的擇偶標准在具體到每一個人時也會受到各自所處環境和所具有的文化教養的影響。從大的方面來說,體力勞動者跟腦力勞動者就各自具有與自身相適應的擇偶價值定向。大學教授的擇偶跟一個搬運工人的擇偶是決不相同的。不過我們不能說沒有共同的趨向,因為都是男人,都是為了組織家庭,因而就有了基本的共同點,造成如下共同趨向一大致相同的願望和標準。

 ①較好的外形

  這包括三個方面,一是容貌神韻,二是身材體態,三是膚色。男性擇偶大都把外形條件置於首位,即著重對方的性吸引和體吸引,若不滿意,往往就不願再談,這跟女性擇偶不一樣。女子第一眼看不上那男子,但她往往還會考慮到與這男子相關的其他方面,如富裕的經濟收入、令人滿意的家庭狀況。男子本身使人羨慕的社會地位,甚至與男子的母親極為投級緣這一點也考慮進去,因而不會一口回絕男方,而願意進行試探性的接觸,說不定以後就造成了一段姻緣。

  ②溫柔賢惠的品性

  這是著重女性天然的優美性情。在人格上,女性一般傾向於“情感社會取向”,男性則傾向於“工作成就取向”。所謂溫柔賢惠,具體來說,就是在夫妻關係上,溫柔體貼;在待人接物上,溫文爾雅;在對待你母子女上,賢淑大度。

 ③對性的要求較強烈

  相對女性而言,男人擇偶較著重性的吸引。這點與第一點“較好的外形”相通。有人對在擇偶中的男子進行過試驗,他一閉上眼睛,就滿腦子女方的最佳動作、服飾及面部表情,這就是由性衝動引起的美好幻想和情思。青年男子大量夢幻中的“解欲情思”便直接影響了他的擇偶動機,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映,不該視為下流。

 ④女方年紀較自己小

  既然男子擇偶追求體態優美。感情純真。溫柔賢惠,又較性感的女子,那希望對方年齡較小便是很自然的了。一般說來,女性年齡較小對男性的愛便有較強的依戀性,而男子又最易被女子所吸引和征服,兩者就可謂的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以上是幾乎所有男性擇偶的共同趨向,下面三點則是大多數男性擇偶的共同趨向。

⑤有學識,但懂得含蓄

  男子喜愛配偶有學識,沒有誰會喜歡傻小姐。但女方自己要懂得隱藏自己的學識,含蓄自己的智慧,別故意炫耀聰明,要守本分而懂世故,對此男人雖緘口不說,但自然心服,便對該女子喜歡和敬重。

 ⑥機巧

  那就是懂得“隨機應變”,知道何時何處應怎樣順從男子,懂安撫的手段;何時何處又能適時地顯出自己的智慧,使男子佩服自己。懂得適時恭聽男子的故事,表現出一種適宜的尊敬態度。

  ⑦會體諒人

  所以,如果妻子可以體諒丈夫工作的辛苦和對待她與兒女的寬仁,且凡事不斤斤計較,聲勢不比丈夫的強,丈夫自然打心底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