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裡的100分情人

  女人總以為男人這樣男人那樣,為什麼不聽聽他們自己怎麼想?男人對他們所愛的女人有什麼期待?身材、外貌、能力、家世、個性也許都可能,但一段真誠的親密關係始於當男方感受到女方“真正愛他”。

  當愛情只建立在單方面的需要和感受上時,便好像一個易碎的玻璃球,一經碰撞隨即粉碎。然而,當女人能夠承認一切感情上的難關,其實是源於彼此試圖了解及更喜歡對方時,男人就不再成為兩性關係中唯一不體貼,及不願付出愛情的一方。

  去“真正愛一個男人”的意思是:避免批評他愛你的動機;避免把他放進性別分類內——譬如挑剔男人總是這樣,男人總是那樣;去了解他的能力,避免要求他付出超過他所能付出的;以及避免在關係出現問題時,總是不公平地把責任全推卸到他身上。

  在與數百名男士暢談他們理想的親密關係後,蒐集了以下的“男人宣言”:

男人希望及需要:

  “當我提出她使我感到壓力時,她能夠欣然接受,而不指責我吹毛求疵或不愛她。我希望她能夠依我們討論的方法將彼此關係拉近”

  “她能承認自己也有自私的一面,我不是唯一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她自己對於愛情的付出也有限,甚至有時她只是利用我去滿足她的要求;​​此外,我也不希望她潛意識裡隱藏著一些對男人的刻板印象及負面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