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為什麼總是別人的好?

  男人甲,年過三十,事業小成。按理說也到了開始考慮婚姻大事之時,可他就是不想。問原因,答曰:“對所有的女孩都沒感覺。”不是覺得她們輕浮做作,就是覺得她們矯情、沒內涵。他稱這些女孩就是脫光光鑽進懷裡,他都沒有生理反應。問他性方面是不是有問題,答:非也。而見某些溫文爾雅、思想瓷實、已為人妻的女性,即使是隔著一條街,也會心潮蕩漾陽物膨勃。因此,近十年來,戀愛沒談,卻私下賜予年長男性綠帽若干。

  男人乙,結婚兩年,嬌妻滿腹牢騷。怒其合歡之時,總是雙目緊閉,不知欣賞盛悅之容。更有甚者,曾吼出家嫂之號、同事之名。嬌妻痛斥,冷戰開始,該男避之不寵。

  男人丙,婚姻未過七年,已癢。老婆姐妹好友,兄弟朋友之妻,都覺勝於自己老婆。於是期待著曖昧,幻想著另一番品味。便開始來往緊密,創造可乘之機。暗示若干,雖遭過拒絕,但也有收穫幾許。

  以上三男,表現不同,卻同屬一症。錯,不能稱之為症。思優念秀豈能稱病?追新求異又何錯之有呢?食色性乃人之與生俱來的本性,這僅僅是一個人妻情結罷了。

  當下,越來越多的男人對愛人的感覺越來越淡,而對別人的老婆興趣越來越濃。這是什麼原因呢?這主要是心理因素在作怪。

  首先是視角存異。

  對於自己的老婆,悄悄消逝的時光慢慢地磨光了往日的激情。那曾經滿身的優點,在一雙緊盯著它的眼睛裡,漸漸地失去了色彩。而因為朝朝幕幕的相容相濟,那些曾經不被看到的斑駁突顯出來。漸漸地,滿身優點的老婆變成了滿身的缺點。而別人的老婆,因為僅僅是遠瞻,你所看到的卻只有優點。兩者相比,自己的老婆越來越差,別人的老婆越來越好。這便讓一些男人對自己的老婆越來越沒感覺,對別人的老婆越來越有欣賞。

  其實,這僅僅是一個遠瞻與近窺的問題。你所看到的都是優點的別人的老婆,在她老公看來,也同樣有著很多缺點。很多婚姻並沒有缺憾,缺憾的是你沒有欣賞婚姻的心態和眼睛。對於老婆,你更要去發現她的美、放大她的美。不是有人說過嗎,生活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

 二是求新求異心理。

  自己的老婆,時間長了,沒有了新鮮感。日子久了,激情也被時光沖淡。而別人的老婆,因為沒有得到,總覺得新鮮。總是會有無限遐想,那身姿、那胴體、那每一個可能的細節,都會帶來無限激情。這種求新鮮的,想體驗差異感受的心理,是大多數男性幻想人妻的原因。

  三是誘因的存在。

  很多事情不是天生就想,而是有誘發因素的。就如男人甲,他的人妻對正常女孩的排斥心理,不是因為女孩們有多不可愛,也不是受過什麼女孩的傷害。而是因為在尚未體會到女孩有多可愛之前,他體會到了人妻給自己帶來的身心愉悅。那種最初的震憾,讓他信奉那是最好的、最為美妙的、最能給自己帶來喜悅的。這點感受成了他抵制同齡女孩的一劑毒藥。

 四是征服心理。

  對於那些自己怎麼看怎麼好的人妻,取得她的芳心那是一種征服。將一個在自己眼里處處優秀、甚至十分高傲的人妻置於身下,那更是一種征服。這種征服欲是男人特有的霸氣,也是對自己的肯定和激發自信心和激情的表現。有這種心理的人,往往是越可能得不到的越想得到,而越得不到就越非要得到。

 五是激發出成就感。

  在體驗了新鮮、滿足了征服欲之後,那被誘發出的激情便躍躍欲試地想體驗下一個、再下一個、再再下一個新鮮了。這種一次次的求新求異,會讓那些男人一次次地獲得征服別人的快感,而這些會讓他們越來越有成就感。有的甚至為自己下定目標,鎖定某些人,或達到某一數目。

  對於成年人的性,對於男人的人妻情結,我們不好用道德來評判。性學家不說了嗎,人是有性權利的。謀求自己的權利沒錯,某些人性深處迸發出來的想法和行為,也沒有錯。但是,做為人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婚姻還是需要穩定的。同樣,社會也需要穩定。你總盯著別人的老婆,你的老婆也可能被別人盯著。當你為給別的男人饋贈了一頂綠帽而竊竊私喜之時,你可能已被一串綠帽牢牢地扣住。

  拒絕綠帽,從你做起。男人們,有了他人妻情節不怪你。但想想可以,切勿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