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如何重建自信

  失戀這件事,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但是經歷了絕對會有不一樣的心境。也許多年以後你還在愛著對方,也許你本來就是一顆玻璃心,心碎了,就不再想著對方。但是不管怎麼樣,你都要明白,如果不是因為對方,你就不懂得愛情是這麼一回事。如果不是因為對方,你就不懂得失戀是什麼意思。關鍵是失戀後如何重建自信呢?

  如果你找的對方真的是一個優質的愛人,對方放棄了你,那也實屬無奈,因為人家有更高的追求。如果你一味地迎合對方,時間久了,就會越來越活的有壓力。其實合適的愛情都是不累的。所以,你要相信有時候放手是一種解脫,擠不進去的愛情,何必苦苦追求呢?天下美好的事情很多,誰又能知道下一站等待你的愛情更加美好呢?既然對方那麼優秀,何不把對方當做榜樣,好好地在現實中磨礪自己,即使失戀,也覺得自己沒有愛錯一個人。因為對方使得你找到了榜樣,使得你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這樣,當你一直在保持努力的時候,你終會有所成就,而這些足以拖得起你的臉龐,建立起屬於你的自信。

  自信從來都不是天生的,但是有時候是盲目的。經歷了失戀,你會懂得愛一個人不一定強求得了。但是自信卻可能因為生活中的挫折失掉。同時,你也會意識到以前人生中的自信有時候是過度盲目的,那是經歷的事情太少。當經歷了失戀,對自己的情感也是一種沉澱。自己會懂得被拒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當你學會淡然看開的時候,那本身就是一種自信。生活不會因為你失去對方就失去一切。只不過從此和對方成為陌路。如果處理的好,說不定分手後還可以坦然地做朋友。能夠坦然地接受現狀,何嘗不是一種理智和從容呢?自信需要的就是經過現實打磨之後的那份從容和恬淡。

  如果心靈想獲得成長,那麼失戀也是一種最好的經歷。經歷過悲傷,更能夠懂得什麼叫真正的緣分。有些你認為的緣分其實只是巧合,而真正的緣分總是來得突然和預料之外。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自己更加理想的愛情,你會發現當年的失戀讓你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讓你學會瞭如何用心地去愛一個人。凡事盡心就可,至於結果聽從天意。愛情本來就是一個未知數,走出來了,就會懂得悲傷只是過去式,而快快樂樂地生活,才是應該具備的心理素質。

  失戀是一種經歷,而經歷推動著人的心靈成長。當你經歷了情感的低落,就會明白:自信從來都是從挫折中修煉出來的,這是人生的必修課。一旦明白了挫折的意義,建立起自我的強大的自信,就會感激那些失敗的經歷。今天的壞事,到了明天也許就變成了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