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老牛吃嫩草的心理

  老牛吃嫩草的含義想必很多人都比較了解,這種現像在現代社會中都有不少的案例。老牛吃嫩草現在甚至成為了一種時尚、潮流,人們爭相相仿,雖然這種現像在現代社會非常常見,但真正能修成正果的卻很少,好多不是以離婚就是以分手告終,但儘管如此,為何多數男人還樂此不疲呢?對此,心理專家有以下幾種情況的解釋。

 一、許多老男人把嫩草當做自己身份、地位、魅力和本事的象徵。很多男人找嫩草多半不過是想證明一下自己魅力夠大,給自己立一個“里程碑”。

  二、中國男人,特別是老男人,不少都有嚴重的處女情結更甚,而小女孩們由於年齡小,剛進入社會,一般都沒談男朋友,更未曾和男人同居過,自然更受到“老牛”們青睞。

  三、不服老,想從嫩草身上找回青春和活力,但這不過是自欺欺人,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每個人都需要面對的。

  五、和成熟的女性相比,小女孩們容易征服。她們一般都非常天真、單純、不諳世事,很容易就能陷入男人的甜蜜攻勢之中。

  六、有些老男人覺得自己有一定的經濟條件,年齡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