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性焦慮的四大罪魁禍首

  幾乎在所有人的眼裡,男人就應該是硬漢子,男人就應該是強者的化身,所以,男人們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都應該是有用不完的精力和體力的,但是,其實男人也有撐不住的時候,當男人撐不住的時候,焦慮也就產生了,在性愛中,男人的性焦慮通常有下面的四個原因造成。

  首先,在性生活中男人被迫承擔了太多“工作”。在女人眼中,一個性方面合格的男人,既要懂風情會浪漫,又要有技巧會主動;既要給她溫柔的前戲,又要懂得有力的進攻;既要帶她進入高潮,又不能缺少事後的溫存……性生活是夫妻兩人的事,如果女人總是被動享受,讓男人承擔一切,那丈夫便會感到無形的壓力。偶爾出現失誤,還會讓他們焦慮不安,擔心“那裡”出了問題。

  其次,妻子一些無心的嘮叨會給男人帶來負擔,澆滅男人性慾。“我同事老公每月賺的比你多一倍”“家裡家外都是我操勞,你真沒用。”這些都會無形中給男人增加壓力,讓他難以提起性趣。性生活時,女性一些話更容易讓男人受傷,如男人問:“這樣好嗎?”而妻子說“還可以”或“你不行了吧”,這有可能讓男人埋下心理隱患,甚至引起勃起功能障礙。

  再次,工作壓力大、終日忙碌讓男人無法集中精力性愛。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勞倫·B·阿洛伊所著的《變態心理學》中提出,工作太忙、升遷壓力、菸酒應酬會使男人對性無暇顧及。巨大的生活壓力會帶來焦慮情緒,讓男人無法集中精力投入性愛。

  最後,經濟上出現問題、收入降低會帶給男人性負擔。英國一項大型調查發現,收入越高的人越關注性,性生活次數和質量也更高。如果男性在經濟上陷入困境,同時女方太強勢,男人就會覺得自己很失敗,性愛時自然也失去自信。

  男性產生性焦慮,需要自我調節,更需要女性朋友們明白和理解,這樣他們才能真正快速的走出這種心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