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真情可否換回你的真心?

  還記得我們大學校園內的手牽手齊肩並行的月下漫步嗎?還記得我們大海邊赤腳慢跑的海灘追逐嗎?還記得我們月光下的草坪上頭抵頭的醉意賞月嗎?還記得我們圖書館裡的痴迷徜徉書海的情景嗎?、、、、

  那無數次的出入雙對,那無數次的形影不離,那無數次的一唱一隨,那無數次的不離不棄。

  每一次的行跡都記錄下我們的浪漫,每一次的暢快都印證下我們的默契,每一次的歡悅都彰顯著我們的清馨,每一次的交流都播撒下我們的歡心。

  那一幕幕過往的情景猶如幻燈片,時時在我眼前流動,播放。每一段的過往依然歷歷在目,讓我無不在昨日的甜蜜中,尋找一種可以聊以溫心的寬慰和消解。

  只是那昨日的浪漫和甜蜜已在今天突如其來的變故中發生裂痕和不歡,以至於出現了不該出現的男主角的缺場。當愛情情景劇的男一號以一個不能自圓其說的理由向你提出分手時,你改如何面對?當情感的波折困擾你那顆始終迷惘而又困惑的弱智之心時,你改如何擦亮你那雙水汪汪的迷茫大眼睛,撥開霧靄見太陽,驅走烏雲觀彩霞?

  其實,戀愛中的男女猶如一對天真可愛的孩童玩的過家家遊戲,有時雙方在沒有步入婚姻的殿堂之前,一切的變故都會隨時發生,只是因為他們的情感沒有任何的約束力,尤其是男性沒有所謂的擔當和責任。他只是扮演著一個愛情劇的男主角,一個需要在婚前扮演的角色和戲份。

  而如果劇情的女主角已經進入舞台劇場,做好戲份的裝扮和對白的開啟,身心投入,準備啟幕,此時卻不見了男一號,此劇怎麼演?當導演告訴你,男一號另有新劇目,女主角是另一個女孩子,而非你時,你該如何上演已經拉開的大幕?如何追回另有新劇選擇的男一號?

  第一:以苦情戲的訴說換回男一號的惻隱之心。把以前倆倆的恩愛和纏綿以一個自編自導的新劇在男一號面前傾情上演。可以不顧及你的容顏和形象,以痛哭流涕的悲憫,掙得男主角的同情,達到最終的幡然悔悟。

  第二:不惜血本得到準公公準婆婆的同情和憐惜。把自己的長處在準二老面前毫無保留的展現和發揮,把男主角的優點一一列舉,並對自己的未來和打算,給二老略作表述,使二老對兒子的前景充滿期望和信心。

  第三:把自己的溫心和柔情以十足的高出以前的係數在男主角面前毫不吝惜的展露和施展,用高超的以肉克剛再次發起進攻。不怕不沾嫌,就怕纏地黏。只要功夫深,不怕鐵杵磨不成針。

  第四:認真細緻對照檢點自己的行為,看看是否因為自己的失誤造成男主角的不爽缺場。如果真是自己的強勢或傲慢,任性或刁蠻,造成男主角劇情中的一次次不悅,心理不適,自尊受挫,作為一個需要劇情必鬚髮展的女主角,此時也可以委屈自己一次,向男主角致歉,用自己的真情換回男主角的真心。

  第五:重新選擇一個男主角,但只是臨時替補,目的是給男一號一個回頭的機會。但此時的女主角必須和新主角把情景劇的纏綿和浪漫讓男一號盡收眼底,給他造成一次心理的衝擊和挑戰,讓他盡量吃出醋意來。一般的男性是不會容許自己的女搭檔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上演實景的卿卿我我的你儂我儂的纏綿劇的。尤其是自己曾經的最默契的女主角他更不能接受。只要男一號還有不念舊情的心結,一定會因此時的情景劇讓他醋意大發。

  第六:用自己的實力和新奇重新塑造自己,以一個全新的形象換回男主角的回場。不以小女子的軟磨硬泡,不以弱女子的死纏爛打,不以悲憫者的低三下四的乞求,不以心機女的自尊讓步低俗獻媚,把自己重新來一次從心理到修為,從實力到實戰,從經濟獨立到人格強大,把自己的外部形象和自在修養來個徹底的顛覆和出新。

  以一個原有的劇情和章節不曾書寫的一幕,以一個男一號未曾目睹過的裝扮,以一個周遭人始料未及的形象,以一個強大的底氣和彪悍,來一出不一樣的獨幕劇。相信此時的劇場一定因你的再次出現大放異彩,而此時的掌聲也會因你的精彩的參演引起曾經失約的男一號的暮然回首的。

  在那一刻,所有的掌聲和鮮花,喝彩和讚美,彷彿一道道靚麗的彩虹,又如一縷縷動感的樂章,把一個不曾光豔的女主角照耀的格外唯美,把一個不曾言歡的弱女子烘托得格外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