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期望什麼樣的婚姻生活

 男人們期望什麼樣的婚姻生活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對婚姻有著太多的幻想,希望婚姻帶來自己人生的完美轉折。男人和女人對婚姻的期待時不一樣的,當你和一個男人結婚時,請先想想他想要什麼的婚姻,你們的期望相差多遠。

  婚變的事,實在是聽得很多、見得很多了,但像這個故事一樣讓人對主人公產生強烈同情的,卻少之又少。男人對婚姻抱有的幻想,在數量上決不少於女人。只是男人一向拙於表達,所以表面看起來他們只希望妻子漂亮賢慧就可以了。實際情形卻並非如此。

  首先,談朋友和結婚是男人生活史中最重要的事件,因為這意味著他對母親的依戀明確地轉向了另外一個異性。但這種轉變不是在一夜之間發生的,它需要一個或長或短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他與母親在情感上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這使他在潛意識裡會按照母親的外在的和內在的形象去選擇女友和終身伴侶。

  與母親外在形象的相似我們就不說了。內在的形像是指母親對孩子所具有的愛心、耐心、寬容、溫柔甚至放任等態度。男人對這些情感的想往,其強烈程度遠遠超過看起來很強烈的建功立業的渴望。一位剛生了一個兒子的年輕媽媽曾經說:我現在有兩個兒子了,一個正在我的懷裡吃奶,另一個是我丈夫。這樣的女性,可以令天下所有男性無一例外地傾倒。

  第二,男人需要一個固定的性夥伴,來緩解由性衝動帶來的壓力和焦慮。這是由基因和激素驅動的,也是種族生存的需要。一個好的妻子,首先要是一個好的性夥伴。

  第三,他需要一個崇拜者。在外面的世界裡,一個男人的榮耀和權威隨時都可能受到其他同性的挑戰。他有時候會贏,有時候會敗;有時候自信,有時候自卑。這種不確定性,會嚴重地影響到他的整個心態。所以在家中,在這個只有他一個成年男性的小世界裡,他需要一種確定的權威感,或者說需要一個崇拜他的人。有很多男人在眾多的女友中選擇了一位性格和能力較弱的結婚,就是這個原因。

  第四,男人也需要非肉體的、也就是說純精神的交流。有許多女性認為,男人只知道性而不懂得情感,實在是天大的誤解。男人在外,心理上的壓力雖然無影無形但卻無比巨大,如果沒有適當的途徑來緩解這些壓力,他每分鐘都有可能精神崩潰。

  這樣說並沒有絲毫的誇張。僅僅想一想這個世界上男人每天要消耗多少噸酒,就會理解“放鬆”二字對男人是何等重要。最好的緩解壓力的方法當然是與人交流。最方便的交流當然是與妻子談上一談。但若妻子不能理解他,那他呼朋喚友、飲酒賭博、甚至徹夜不歸就是完全合理的了。每一個抱怨丈夫晚歸的妻子,都應該想一想丈夫晚歸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朋友或者酒精比你更重要,還是因為你們之間缺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