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分析婚外情的幾種心態

  一、失落心理有些人由於婚前缺乏了解,“一見鍾情”,草率成婚;或者是戀愛不久就“生米煮成熟飯”,而“身不由己”的。婚後長期生活在一起,他們逐漸發現對方有很多壞毛病。在這種情況下,容易產生心理上的失落感,從而萌發異心。

  二、獵奇心理有的夫妻熱戀過後,覺得婚姻生活平平常常,平淡無味,自己也想體驗一下情人的生活,於是,在這種好奇心理的驅動下,產生婚外戀。

  三、報恩心理有的人因為生活有困難而得到對方幫助,或者因一方長期在外,家庭長期得到對方照顧,自己無以為報,只好獻上身體,從而產生婚外戀。

  四、享樂心理有的人因為受性解放思想的影響,或者受淫穢影視書刊的影響,認為人生在世,吃喝玩樂,趁著年輕,及時行樂,因而濫交異性,從而產生婚外戀。

  五、寂寞心理有些人由於工作原因或是兩地分居,或者因為夫妻一方有生理缺陷,生理上得不到滿足,或者夫妻關係不和,產生寂寞心理,因而主動尋找第三者或樂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補償,導致婚外戀的發生。

  六、報復心理有的夫妻因為一方在外面偷情獵豔,又不聽規勸,另一方為了報復對方,主動尋求第三者,從而產生婚外戀。

  七、相悅心理有的男女因為工作上相互幫助,支持,久而久之,雙方均有好感,兩情相悅,從而產生婚外戀。

  為了提高婚姻質量,夫妻雙方要了解產生婚外戀的種種心理軌跡,加強交流,從自身做起,及時調整夫妻間的感情,使之不斷得到昇華。這樣,才能保證家庭的穩定和婚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