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

  因為懷孕的緣故,我認識了幾個同樣懷孕的準媽媽,其中D留給我的印象格外深刻。她留一頭精煉的短髮,一副女強人的模樣,為了要孩子辭掉了自己月薪兩萬的總監工作,懷孕後依然每天洗衣做飯照顧老公,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是個典型的賢妻。

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1

  後來,我陸續從她的講述中知道,她的公婆沒有工作沒有積蓄,當年的婚房是自己娘家買的,婆婆從認識她那會兒就百般刁難自己,旁敲側擊打探她的家底。結婚那年公公心髒病,自己帶來的幾十萬嫁妝全部貼給了公公治病。

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2

  前幾天,D告訴我們,公公又發病了,沒有一文積蓄的婆婆點名要最好的西藥,用幾十萬的進口支架。“她人緣太差,沒有親戚肯借錢給她,我已經做好了賣房子的準備。”D說,一副認命了的悲哀。老公告訴已經孕晚期的她,自己要忙著工作和照顧父親,實在顧不上她,讓她找幾個要好的姐妹來陪一下。最後一次聊天的時候,D說她剛剛站在旋轉椅上一個人換完了燈泡。

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3

  每一次聽D講完自己的故事,大家總是豎起大拇指:你真是一個懂事善良的好姑娘!可是沒有一個女人說:我想成為你。

  這樣一個懂事的媳婦,大概是很多中國傳統男人夢寐以求的吧。我就曾拜讀過一位直男癌晚期男作者的大作,大談特談為什麼冰雪聰明的高學歷女人嫁不出去,因為她們“心眼兒太多”,不接地氣兒,不賢惠。當然也不止是男人,女人們自己也在給自己洗腦。

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4

  怪不得賈寶玉深深鄙視結了婚的女人:

  女孩兒未出嫁,是顆無價之寶珠;出了嫁,不知怎麼就變出許多不好的毛病來,雖是顆珠子,卻沒有光彩寶色,是顆死珠了;再老了,更變得不是珠子,竟是魚眼睛了。分明是一個人,怎麼變出三樣來?

  從女孩兒到女人,從無價之寶到魚眼睛,這副催化劑就叫做“懂事”。

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5

  一個女人懂事的代價,就是一點一點地消磨掉自我,打造成這個男人,這個社會認同的模樣。【渴望】裡的劉慧芳,堪稱中國賢妻良母的典範,一路忍辱負重,結果卻被老公嫌棄,大姑欺負,自己最後還成了癱瘓。

女人婚後生活要懂事或任性6

  現實中,林鳳嬌也是這樣一個特別“懂事”的媳婦,放棄如日中天的事業,甘願為男人隱退,幾十年來默默無聞,老公公開搞出私生女了,自己還在忍。曾經與自己齊名的女神林青霞也嫁做人婦生兒育女,卻還風風光光出書做節目,永遠美美地活在鎂光燈前,而林鳳嬌留給人們的,只剩一句“賢妻良母”的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