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心事你不懂

  女人每個月的那幾天總是不對勁,總感覺周圍的人和事挺煩人的,過了這幾天,一切又恢復正常。你知道嗎?男人每個月也有那麼不對勁的幾天哦。那麼男人的心事女人們有能知多少呢。

  情緒波動大

  男人例假期這段時間,很多話題都會成為他們的敏感話題,你不經意間的涉及也會激起他的負面情緒。這段時間,我們最好做個小女人,默默的在他身後幫他一起度過這段時間,等例假期過了,你再和他開玩笑說當時他的狀態,他一定會笑翻的,並且,他也會感激你的這種付出。

  搞不清自己想要做什麼

  這段時間,他很可能走進廚房轉了一圈又出來,打開電視不停的換台讓你很是不理解,看這裡不舒服,看那裡不順眼。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作為另一半,不妨換個心態,讓他像孩子一樣的去隨心所欲吧,過了這段時間,他會感覺到你的體諒的。

  悶不做聲

  一整天下來,他和你說話的字數都不超過10個字,你問他的問題,他能說一個字絕對不說兩個字,這樣的局面你可能很惱火,但反過來想一想,你例假期的狀態,可能也是同樣的讓人抓狂呢。現在的他就像小孩子一樣的需要你哄著他,而不是抱怨他。

  缺乏生活激情

  下班後你早早回家換上性感低胸吊帶裙,準備好牛排和紅酒,就差他回家來寵愛你了,但令人沮喪的是,他竟然無動於衷,甚至沒有任何的激情,這讓你有些摸不著頭腦。別鬱悶了,他正處於例假期,不妨讓自己站在旁觀人的立場上來看他,你也會覺得他當時的狀態很讓人心疼吧。

  男人的生理期是怎麼回事

  女人每個月都要被大姨媽“光臨”,這一個星期在女人心中簡直就是度日如年,但是你知道嗎,男人也有“例假期”噢,在這段時間裡,男人的世界裡一片灰暗,他們的身體狀態並不比女性大姨媽期間舒服到哪裡去。那種感覺實在是糟糕透了。

  這種週期性的情緒低潮,在男人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國外一些醫學專家稱之為男性的“低潮”現象。這實際上是一種生物節律的變化,是男性機體激素水平變化的結果。

  1、一些病態的表現會出現在男性生理週期的低潮期,據國外一些研究顯示,情緒節律週期大約是28天,它影響人們的創造力和對事物的敏感性、理解力及情感、精神心理方面的一些機能。在“情緒高潮”期,往往表現出精神煥發、談笑風生;“情緒低潮”期,心情煩悶、脾氣暴躁,嚴重時甚至會有暴力與自殺傾向。

  2、情緒週期在男人女人身上都有表現,但是男性的表現與女性不一樣,男性這段時間被焦慮控制著,會嚴重影響學習、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

  3、一切生物都有生物節律。人的生長、體力、發育、智能、心跳、呼吸、消化、泌尿、睡眠乃至人的情緒,無一不受體內生物節律的控制。只不過有的人節律明顯,有的人不明顯。

  另外,男性的“大姨媽”往往不像女性“大姨媽”那麼明顯,所以以後要是多關心他,發現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及時溝通、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