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婚前恐婚症焦慮困惑為哪般

  婚前恐懼症不僅是女性的專利,很多男性也會有。他們在婚前也會焦慮、困惑、不知所措。那麼男性婚前恐懼症是因為什麼?

  男性婚前恐婚症

  其實,在一些婚姻以及婚姻關係中,男性那份情感,從他結婚那天起就開始走下坡路了。男人二十多歲就被父母敦促結婚,這真是我們社會生活中男性的一大悲劇–他的情感遠沒有得到充分發展,職業和思想沒有受到足夠的教育,也沒有獲得較為可靠的經濟立足點。早婚將壓抑的情感和經濟負擔壓到了他的頭上,束縛了他的手腳,使他陷入一種僅僅只能維持生存的生活方式中,身心健康都受到了摧殘。

  從男性早期的心理狀態來看,他們的婚姻似乎沒有很好的基礎足以使他們得到極大的滿足。作為男孩兒,從小就被要求富有進取、創造、挑戰、奮鬥、探求的精神。而女孩兒則可以從洋娃娃、過家家之類的遊戲中獲得快樂和教益。一般說來,男性很少參加這類活動。不管兩性間這些早期心理條件的差異是好是壞,它們畢竟反映出了男性婚姻心理的實際狀況。

  準確地說,正是由於兩性間的這些心理條件的差異,男性時常感到對扮演成熟的婚配角色力不從心。他經常為適應情況,達到頂期的目的而努力,但又與他早期所受的教育相去甚遠。只好改變自己固有的生活節奏,強迫自己變成另一個人。

  人們經常聽到女人抱怨她們在婚姻中是受壓迫的一方,這顯然不完全正確。無疑她也被婚姻關係所束縛,但男人的心靈更易受創傷,因為男人在情感上對結婚還缺少充分準備,更易否認和壓抑自己的個性。在竭力維持那種婚姻關係的同時,他與真實的自我越來越疏遠。

  由此,男性婚姻恐懼症也是該被理解的,如果快結婚時,未婚夫出現婚前恐懼症,不要責怪他,可以跟他好好溝通,或是說服他讓他接受心理醫生的疏導,讓他走出恐懼陰影,一起踏上幸福的紅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