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拯救一段婚姻

  婚姻給了愛情一紙保證,為它提供一個安身之處,愛情開始慢慢地接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論是苦痛,或是磨難,更也許是欺騙,是背叛。有人在婚姻裡學會了欺騙與背叛,然後給愛情製造磨難,給愛人帶來苦痛,這些瑣碎打破了愛情的唯美,又要怎麼拯救一段婚姻呢?

  容忍錯誤與尊重不和。

  張愛玲說過:“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婚姻的裂痕來自於錯誤與不和的產生的結果,某一方發生錯誤傷害了另一方,然後兩個人相愛相殺,當恨多於愛的時候,你以為你不愛了,可其實你越恨,愛也越深。同樣都是愛,為什麼一定要恨呢?不如磨煉一下自己的內心,學會去容忍那些可以原諒的錯誤,你也會犯錯誤,為什麼你希望對方不要責怪你,而你卻不能包容他呢?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人,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個你,同樣也沒有另外一個他,如果你想要愛情細水長流,你就要尊重對方的不完美,尊重他與你的不合拍,如果你硬要把他變成和你一樣,最後兩個人都痛苦不堪。當你學會不斷地包容錯誤與尊重不和的時候,你會發現所有問題都不再是問題,原來婚姻真的就是在退讓中帶給你幸福感。

 付出應該是互相的。

小編itoy

  婚姻瀕臨死亡,你就站在我面前,其實卻是遙不可及,這種可望不可即的感覺是多麼地寒冷,我們都忘記了,其實婚姻本應該是一種取暖,一種相互的的取暖。如果你只是一味地索取,那隻能說明你對這段婚姻是不忠誠的,如果一個人對婚姻不願意付出,那麼他是很容易再一次愛上別人的,因為你的一舉一動都沒有表現出對他的愛情,他也沒有理由一直無怨無悔地為你付出。愛情便是這樣,你若有心,我何嘗無情。戀愛的時候你們是兩個人,可結婚以後你們卻是一個家,所以不要斤斤計較,很多事情要主動去分擔一半,很多東西需要你積極去給予,這樣婚姻的殺手才不會殺死你們之間的愛情,因為你們共同的力量才是婚姻的主宰。

  婚姻也需要浪漫與激情。

愛情本就是轟轟烈烈的感情,最後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它一般歸結為兩種結果,一種是隨著時間的沉澱變為記憶,一種則是昇華為婚姻,可是當婚姻趨於平淡而穩定時,我們的內心卻又不安分了。很多男人在對婚姻產生厭倦之後便會不自覺地去尋找婚姻中沒有的浪漫與激情,所有這才有了出軌、小三、背叛、外遇等各種問題,其實他們沒有在尋找愛情,只是在尋找一種激情,發洩一種慾望罷了。偶爾製造一些浪漫驚喜是婚姻的必需品,一時的激情雖然馬上就會褪去,可最後沉澱下來的,還有你們最真摯的感情,最後的最後回頭去看,原來和你吵架的我是那麼地愚蠢,我真不該去傷害我愛著的你。

  真正的婚姻不是生活一輩子都不吵架,而是吵架了也能生活一輩子。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你都應該明白,婚姻瀕臨絕境的時候不是要自甘墮落,放棄地把它推向萬丈深淵,而是要學會去遷就對方、哄對方。如果你不愛他,還有其他人愛他,如果你不哄她,還有其他人哄她,把愛情昇華為婚姻是一件多麼讓人驕傲的事情,你就真的要隨便放棄嗎?學一點小心機去拯救婚姻,這不叫虛偽做作,這叫做珍惜與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