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男人都在徵婚

  哥兒們劉永明晃蕩到三十五歲,依然孤身一人。在他媽軟硬兼施之下,在報上登了一則徵婚廣告。一看笑死我:“某男,身高1.78米,英俊瀟灑,高大挺拔,成熟穩重,談吐幽默。海歸博士,有車房,現為私企老闆,誠徵……女子為伴”,雖然誇大其詞得厲害,但劉永明本人都能說出根據:真實身高雖然只有一米七二,但有人曾說過他比較顯個兒,看上去比真實身高高五到六厘米;五官沒有明顯缺陷,位置基本準確,說英俊瀟灑只有量上的差異沒有質上的欺詐;背不駝腿不瘸,說挺拔也算勉強了;的確在新西蘭一家羊毛加工廠打過工,說海歸也算有根有據。惟一讓我疑心的博士身份,他也作出了合理的解釋:我打算讀博士來著,我並沒有說博士已經到手吧?至於說到成熟更是沒有問題,奔四十的人了,完全是個成年人。凡夫俗子劉永明就這樣變成了征婚廣告上那個讓很多男人都自慚形穢得恨不能立馬用褲腰帶上吊的人中極品。

  在對虛假廣告打擊力度越來越大的今天,徵婚廣告版將成為惟一的吹牛不上稅的地方,也沒有人去追究吹牛的責任———都優秀到天上少有人間絕無的地步了,怎麼還混到要徵婚找老婆的地步啊?劉永明解釋說形勢逼人不吹不行啊。半大女人們越是待嫁閨中就越是覺得奇貨可居,把好男人的門檻越抬越高。

  中國最有錢的人是不是在北京不好說,但最富裕的人都在北京有根據地肯定是事實。全中國四個最大的富人俱樂部長安俱樂部、京城俱樂部、美洲俱樂部、中國會所都在北京,這些會所的入會費據說都在兩萬美元左右,收不收人民幣不清楚。

  北京還有另一種很集中的優秀男人,滿腹經綸才華橫溢,對社會問題慧眼獨具,對人類發展見識超人。由於大多不屑或不能在財富道路上走得更高,所以在藝術或文學裡清高著,三里屯什剎海等酒吧區的每個夜晚都能聽到他們的高談闊論。

  劉永明哥兒們與一個比他小九歲的姑娘終成眷屬的時候,向對方逐一交代了征婚廣告上那些條件的來由。姑娘聰明,向小姐妹們交代了一條尋找優秀男人的捷徑:北京這地方,有財的男人躲在俱樂部,有才的男人泡在三里屯和什剎海,既有財又有才的完美男人都掛在徵婚廣告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