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擺脫處女情結困擾

  相信現代社會,已經很少有談一次戀愛就結婚的女人了。可是可憐的男人們,尤其是處男同胞們,在知道自己的女朋友或未婚妻不是處女之後,大概都會陷入了無盡的痛苦,頭腦中總是想到他們親密的畫面,恨不得殺那個男的。那麼男人應該如何正確的對待這個心理呢。

  心理專家解析處女情結的實質:

  這位朋友關於“處女情結”的強烈內心衝突,它體現了男性的征服慾望和成功感,對於具佔有慾望的男性來說,擁有女性初夜就是擁有她的一切。“處女情結”反映了男性心裡缺乏自信、安全感,追求完美的潛意識。

  1、缺乏自信

  被處女情結所困擾的男性潛意識裡擔心自己不夠強大,成為戰敗者,因此拒絕被比較。當戀人有其他男性的性經驗時,性愛作比較的潛在危險就籠罩著他,成為巨大的壓力。

  消除處女情結之道:正視女友對自己的愛。當男人不自信的時候,其實沒有看清楚:女友有過戀愛的經歷後,仍然選擇和自己在一起,這就證明了她心裡面,其他男人都不及這個男人更優秀。

  2、追求完美

  戀愛史及伴侶都不能有瑕疵。這樣的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是很挑剔和嚴謹的,凡事要求過高,他自身的壓力也是沉重的。

  消除處女情結之道:認識自己的缺陷。當男人覺得非處女有不完美的遺憾時,應該看看自己,也不可能永遠完美、一塵不染,自己也會有其他方面的缺點。與其在尋求完美的壓力中不能解脫,還不如接納一些遺憾,把精力放在享受其他優點的快樂中。

  3、缺乏安全感

  對於有處女情結的男人來說,自己愛的女人身上如果有另外一個男人的性烙印,她恐怕早已是別人私有財產。杜絕這些可能性才是安全的,佔有戀人的一切,包括過去和現在、未來,這種感覺可以消除恐懼,滿足安全感需要。

  消除處女情結之道:理解、包容、珍惜對方。兩個人攜手走一生,不僅是愛對方的長處,還需要理解她的弱點、包容她的過去。人生是不斷成長的過程,經歷什麼並不重要,通過經歷學會了珍惜愛,擁有讓婚姻幸福的能力才最重要。讓“過去”來破壞愉快的“現在”並不合適,處女膜不比一生的婚姻幸福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