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相親時需要注意的N條

  物價飛漲,尤其是大城市生活成本節節攀升,讓許多試婚年齡的年輕男女或是望而卻步,或是謹慎萬分,他們正日益變成大家所說的“剩男”與“剩女”,這類人往往條件良好,但是由於各種原因尚未成婚。在婚姻市場競爭中,各種要求繁多。那麼男性如何擺脫單身找到另一半呢?

  不可拖延

  當你遇到心儀的對像後,要在合適的時候想對付表白,不管結果如何,你沒有太多時間耗在一個人身上。倘若你與心儀女生初次約會過後感覺不錯,在對方不反感的情況下窮追不捨必能看到勝利的曙光,倘若初次約會過後實在不妥,建議採取“快刀斬亂麻”的策略,告訴對方真實感受,預祝對方好運,千萬別拖。

  善於傾聽

  在約會的時候,有些忌諱要注意。約會的時候,向女生適時提出準備好的3個問題,隨後做一名合格的傾聽者。沒有興趣聽沒有關係,要學會“裝”,至少裝對話題感興趣的樣子,這也是一種禮貌以及紳士的表現,極其容易獲取女性的芳心。

  理清關係

  不少男性,雖然一直是單身,但這並不妨礙他們之前遊戲人生,紅顏遍天下,當你決心走入婚姻的殿堂,這些關係起碼應該處理下。一個心胸寬廣的女人也很難容忍“不明不白”的紅顏知己關係,倘若你的最好的朋友是一個單身女性,那麼你可能要儘早對心儀女人坦白這層朋友關係,倘若對方介意,那麼請做出一個明確清晰的選擇。

  坦白婚史

  不管你過去是怎樣的,現在的你是單身的。倘若你有過婚史,或者正在處理離婚事宜,最好請對彼此坦白,注意表述的方式,不用遮遮掩掩的,紙包不住火,該來的總會來的。專家建議,對於過去的傷心事,不用坦白所有細節,但是倘若什麼都不說,反而會讓心儀女生產生“不誠實”的顧慮,增加彼此隔閡。

  紳士風度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不要太過吝嗇。儘管如今提倡男女平等,無論男女都有一定經濟基礎和能力。但是,首次約會的時候,男生主動埋單畢竟也表現出一定的紳士風度,同時,最關鍵的是可以掌握日後約會或者取消約會的主動權,區區一頓飯錢,幹嘛那麼較真,把第一的埋單行為上綱上線到日後的財政分配問題上,大可不必。

  謹守禮儀

  如果覺得自己的用餐禮儀不好,可以選擇不會暴露你弱點的地方。初次約會和女生吃飯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吃相,也不是說要隱藏自己吃都吃不飽,但是,一條準則銘記於心—–你的目的是約會,不是吃飯。吃飯在哪裡不行啊,現在主要是要製造一個好印像不是?選擇適合談話的菜系,辣的、西餐刀叉達到6種以上的、火鍋類型的,該換就換了吧,這回還不是展露自己缺點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