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面看男人成熟度與否

  不成熟的男人,比比皆是,程度不一,不過有些掩飾工夫還真是了得,女人們老生常談的“婚前睜大眼”,可不是在教你做個周旋於男人間的“美麗壞女人” ,只是提醒你,不要被愛情模糊了視線。因為,你真正要面對的,是日後大半輩子的真實生活。交往之初,別急著投入,應多運用女性敏銳的直覺及觀察力。

 五方面看男人成熟度與否

  五方面看男人成熟度

  男人的成熟度,可以由關係的成熟度、性成熟度、處事的成熟度、情緒成熟度,以及道德的成熟度五方面來看。

  關係的成熟度,包括他與家人、朋友、同事的關係。從他處理這些關係的態度,可看出他處理兩性關係的態度。戀愛當中,兩人對於彼此的觀點,都能保持認同的態度,但是一旦進入實際的柴米油鹽當中,以前看不出的歧見統統出籠,對彼此包容力也相對降低。所以交往之初,專家建議不妨先別放入太多感情,此時最重要的,是多多參與他的生活。在浪漫出遊的同時,別忘了,常到他家裡坐坐。婚姻專家認為家風及教養最能夠影響一個人的心智成熟度。你可以觀察這個家庭中,晚輩對父母及長輩的孝順及尊重程度,兄弟姐妹的相處之道、待客之道,以及與外人來往,是薄往厚來還是禮尚往來。

  在性成熟度方面,他是不是能夠同等對待異性?他認為女性是男性的附屬品,還是以尊重的態度看待異性?

  另外,在處事上,他是不是有責任感及正義感?他會不會在小事上表現出想佔他人便宜的態度?他是不是能夠控制情緒?在與他人相處時,是不是能夠避免對他人造成傷害?是不是以取笑他人為樂,而當自己成為取笑的箭靶時,卻又立刻翻臉?

  不成熟但善良的男人還有救

  在你對於他的行事及性格有了一定的了解後,你必須判斷,這個男子的成熟度是及格或是不及格?如不及格,是有補考資格還是無藥可救?當然,如果他經過了重重考驗並表現良好,在這一階段你們已經可以領到婚姻專家的結業證書,接下去是更富考驗的經營婚姻階段。

  至於如何調理那些達到補考資格的不及格男子,也必須多花些心思——善良男人才有補考資格。

  遇到善良但不成熟的男人,只要你對他抱有希望,只要你願意付出耐心及時間調理,你依然可以期望擁有一個理想男人。

  當然,首要條件是你必須是個成熟的女人。將你的成熟度充分發揮,足以當做他的模範,讓他有個學習的標準。你可以不必急著糾正他,選一個適當的時機,讓他先嚐嚐不成熟的苦果,再適時地以你的成熟度為他解危。

  男人做一分,你誇三分,絕對事半功倍。可是也不要想一蹴而就,因為他之所以會成為今天的他並非一天養成的,十分的耐心,十分的技巧,是調理男人成熟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