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真的能治青春痘嗎?

  性生活真的能治青春痘嗎?

  很多朋友在網上看到性生活可以治青春痘而誤入歧途,那麼性生活能否治青春痘呢,對於這個問題有沒有科學依據呢,下面小編針對性生活能否治青春痘來做一下相關解釋。

  性生活能否治青春痘:

  其實,多數人到了25歲以後都不會再長青春痘,這是因為生長發育基本成熟,性腺的分泌也逐步穩定了,如果沒有其他因素影響內分泌系統,痤瘡就會自然減輕或消失了,而這個年齡也恰恰是青年男女談婚論嫁的時候,所以有些人就錯誤地認為,結婚後有了性生活就可以消除青春痘。實際上,即使是已婚的成年人,如果不注意飲食習慣、精神情緒、遺傳素質的影響,仍然會因為內分泌的失調發生痤瘡。

  還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的青少年過早地開始性生活,由於性器官、性心理尚未完全發育成熟,不但不會有助於性激素分泌趨於穩定,而且還會給青少年的身心發育帶來傷害。

  青少年防治痤瘡,首先,應該合理安排學習生活起居,避免過度勞累、精神緊張,保證充分的睡眠。其次,飲食上少吃甚至不吃甜食、辛辣刺激和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扁豆、芹菜、梨等富含粗纖維的食物,注意保持大便的通暢。另外,堅持用溫水洗臉,可以適當選擇使用具有脫除皮脂、溶解角栓作用的洗面奶、香皂。在家裡用蒸汽熏面的方法清除皮脂、促進角栓排出,對預防痤瘡也有一定效果。

  以上就是針對性生活能否治青春痘這一問題的介紹,現在看來性生活是不能治青春痘的,所以建議各位朋友治療青春痘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