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不合該怎樣相處,最重要明白三件事

  最近的來訪者經常會跟諮詢師抱怨,跟另一半“三觀不合”,但大部分來訪者對三觀不合的定義也不是很了解,只是覺得兩個人性格差異很大。三觀指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而日常影響兩個人相處的,更多是價值觀不同導致的。情感諮詢師針對“三觀不合該怎樣相處”,解決情侶之間的情感問題。

  一、伴侶“三觀”發生變化,也許是受到你的影響。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兩人從相識、相戀到相愛,彼此的思想觀念都會發生變化,有的是來自周圍環境的影響,更多的是來自情侶彼此之間的相互影響。當有一天你發現另一半越來越不像初相識的樣子時,也需要反思自己是否在哪方面做得不好,導致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將來該如何調整相處模式,才能讓兩人的感情發展得更好。

  “三觀不合”真的不能作為分手的理由,這只是想逃避問題的藉口罷了。談戀愛也是需要智商和情商的,學會如何跟另一半溝通交流,才能成功地挽回男友並鞏固愛情。

  二、學會溝通交流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能夠通過溝通交流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無法認同對方觀點也無法做出讓步,只是因為你們不懂得如何進行溝通交流。溝通包括聆聽與表達兩個部分,你不僅要清晰地表達自己的訴求,也需要耐心聆聽對方內心的真實需求。

  情侶在溝通交流上出現矛盾,是因為大家只在乎自己內心的需求,而忽略對方的感受。所以在溝通問題上不僅要了解對方的做法,也需要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再進一步了解他要求這樣做的根本原因。通過換位思考了解對方內心的真實感受,你會更客觀地權衡誰的想法更合理,或者明白到很多問題都不需要分清對與錯,能夠解決問題的都是好的方案。

  相信通過深入地溝通交流,你們不會再認為“三觀不合”是阻礙感情發展的絆腳石。而通過這一次性格觀念上的磨合,你們會比以前更加了解彼此以及更加珍惜彼此。

  三、分手原因真的是“三觀不合”嗎?

  情侶通常都是因為互相吸引而走到一起,最後卻因為互相了解而分手,這不是一個很荒唐的分手理由嗎?世界上沒有一對情侶的“三觀”是100%配合的,每一對情侶都是在互相了解彼此的基礎上,耐心磨合生活習慣以及性格觀念,然後慢慢地培養出默契感。

  所謂“三觀不合”而分手,只不過是你們在互相磨合的過程中,出現了無法解決的分歧與矛盾罷了。所以要挽回男友,首先就要找出你們無法做出讓步的分歧與矛盾,找到這個矛盾點以後才能更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

  感情問題多種多樣,情感諮詢師會針對每位來訪者的不同狀況進行個性化指導,通過制定方案和課程讓來訪者了解兩性思維、理清矛盾點、認識並完善自我,從而完成塑造和提升。無論是情侶關係遇冷、還是婚姻家庭中感情的挽回和修復,始終致力於幫助客戶尋找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