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相親約會,該聊什麼?不該聊什麼?

  跟女孩子第一次見面應該聊上面話題比較好呢?就拿相親來說,相親第一次約會聊什麼,要聊哪些話題對第一次相親約會於比較合適呢?

  一、第一次相親約會聊什麼

  具體而枯燥的個人資料在兩人見面前就應該了解完畢。約會相親的時候大可不必像面試一樣對此糾纏個沒完,此時最應該展現你的性格特點、愛好特長、所見所聞,總而言之,要展現一個活生生的人。相親第一次約會聊什麼,你可以針對以下幾點展開聊天。

  1.工作趣事——說這些能表明一點,你喜愛你的工作。

  2.旅行見聞——如果你們有都去過的地方和相似的見聞,自然就是最合適的話題。

  3.最新電影——說八卦總會顯得有些雞婆,但說最新的電影無疑就好得多。

  4.家鄉風土——熱愛家鄉的人總是給人可靠穩重、情深意切的感覺。

  憧憬生活——說說你最嚮往的生活狀態,給對方描繪一個你會為之努力的未來。

  5.個人興趣——相親的時候就可以了解彼此的興趣,這是一個對未來很重要、也容易引發笑聲的話題。注意把握好尺度。

  6.童年糗事——童年誰沒有糗事呢,說出來不影響你的光輝形象,還讓人感覺你親切可愛。

  7.寶貝孩子——儘管還沒有,但展現愛心是無往不利的。或者你可以強調你不要孩子的初衷。

  8.寵物情緣——從一個人的寵物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9.生活情趣——相親是為了以後長相守過生活的,不談這個還談什麼?

  二、第一次相親約會不該聊什麼

  相親第一次約會聊什麼,由於只是剛剛認識,不急於擺條件、提要求,可能在約會相親中讓對方引起類似誤解的話題也不要提。切忌做比較,無論是拿對方和自己前任男(女)朋友、上次相親對像做比較,還是拿別人的生活和自己做比較。還要記住,不要抱怨、過度傾訴以及炫耀,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現。

  1.前任男(女)朋友——無論如何,這不是一個好話題。

  2.錢——你可以聊聊彼此的事業,但切忌不要問對方有多少錢。這些應該事先了解,而不是在相親現場提問。

  3.上級缺點——聊工作的時候很容易聊到老闆,不要說八卦,也不要抱怨,這降低的是你自己的形象。

  4.父母高就——三句話不離父母,會給人過於依賴家長的感覺。

  車房表包——這一類常讓人感覺屬於炫耀型的物品,少提為妙,人家又不是看不到。

  5.選擇題——類似“錢重要還是老婆重要?”、“母親和老婆同時落水先救誰?”的尷尬問題就不要問了。

  6.什麼來相親——既然相親已經是現實,就沒有必要去專門探討了。

  7.閨密的幸福生活——閨密是閨密,你是你。這些話題容易讓男人誤會你在變相提要求。

  8.上次相親對象——無論你是貶低還是褒揚,都不適合在這次相親的談話中出現上次相親的對象。

  9.個人往事——還沒有到傾訴的分上呢,悠著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