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期你可能忽略的感情危機

  熱戀期時兩人在多巴胺的影響下容易被愛沖昏頭腦看不清事實真相。又或許你明明知道你身邊的這個ta並不適合走到最後但你卻礙於各種感情約束而一直為這段感情強加能夠持續下去的藉口。

  熱戀期你可能忽略的感情危機

  1.你的家人及朋友不喜歡你的另一半

  在讓自己的另一半見到家人之前,想必你會讓他認識你的朋友們。雖然說你的朋友或家人不一定會對他有同樣的看法,但至少這些人都是了解你的人。如果你的另一半總是和家人、朋友處不好,或是他們覺得你不適合與這個人交往,也許你該聽聽他們的意見。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一段感情總是比較清楚,更何況他們不會希望你過得不好。

  2.你們多半用性來解決吵架的問題

  情侶之間偶爾的小吵架,也許是無關緊要的問題,透過兩人的親密行為來作關係的修復手段是可以被採納的。如果是牽涉到兩人的價值觀、對於未來的規劃等比較嚴肅的話題引發的爭吵,也還是想要透過這種不溝通的方式解決的話,你必須要好好思考。交往的時候不進行溝通時常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不能因為一時的情緒退散而選擇忽略真正重要的事情。

  3.你們沒有共同的興趣

  在熱戀期當中許多情侶當然都不介意地點,只想和對方一直黏再一起,但當熱戀期退散,兩人開始以正常的步調重新回歸生活並且開始適應彼此在對方的生活中加入時,你們兩個人是否能有共同的興趣是一段關係能否維持的關鍵因素。沒有共同興趣的兩人少了共同話題或是可以一起做的事情,長時間下來容易造成雙方的倦怠或是無聊。

  4.你一直受到另一半的批評

  抱怨和批評的差別在於,抱怨也許只是口頭上發洩情緒上的問題,可以在抱怨之後想辦法解決問題讓彼此關係變得更好。但是批評卻是一種強烈的否定及情緒宣洩,如果你的另一半一直批評你的不是卻沒有想要和你討論如何改善現況,那麽你其實也沒有必要一直為了愛情而忍氣吞聲。

  5.你們時常因為吃醋的問題吵架

  情侶之間互相吃醋偶爾能夠帶給彼此一些生活樂趣,但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要知道互相尊重。在與異性互動時都要記得自己對另一半的責任,如果你現在和另一半吵架的因素多半是因為覺得對方和異性的互動太過於親密等等,那麼你是否也要思考他在這段關係中到底有沒有給予你尊重的感覺。

  6.這段關係帶給你的壓力多過於快樂

  愛一個人要愛他的缺點與優點,才是真正的愛情。但是當你在一段關係中感受到的不快樂及壓力多於快樂的時候,你真的需要好好考慮一下這段關係是否能繼續。不管再怎麽愛對方,除非對方和你現在經歷的不順遂在以後都會解決,或是在這段關係中帶給你巨大的成長,否則你沒有任何理由為了一個人去犧牲自己快樂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