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被傷過多少次才肯回頭

  摘要:是女人就無可避免地要陷入戀愛,一旦沉淪就必有傷害,一個女人要被傷過多少次才肯回頭呢?

  女人愛男人天性,女人享受愛情是與生俱來。

  那女人被傷害呢?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必然。有句話是,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與你擦肩而過。由此可知,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緣是有​​多難,配成一對絕佳的戀人是有多不容易。男人多,負心漢也多,一個女子在找到自己的真愛之前總要碰上幾個渣男,從而,這個女子從一個無知少年轉變成成熟睿智型的風韻佳人。當然,也有可能並不是女人喜歡上的男人不好,有可能是愛錯了對象,比如,別人已經結了婚,何苦去為難別人又為難自己呢?女人受到傷害來自別人,也來自自己。更大程度上還是取決於自己的認知觀念、人生態度、價值觀念和修養氣質。受了傷之後,能不能從傷痛中走出來,能不能重拾生活的勇氣,如何去看滴這次傷害,怎樣避免更多的、更進一步的傷害往往取決於女人自己。究竟,一個女人被傷了多少次才肯回頭呢?

  對於有些女人來說,傷害一次便是終結。

  我有一個朋友,她暗戀一個男生十年,在這個十年裡,他們朝夕相處抬頭不見低頭見,她勇敢地向他表白了,結果卻是她始終不曾料到的失敗。她開始對他避而不見,她陷入了深深的自責甚至恐懼當中。另一方面,她開始玩弄愛情,視男人為玩物,不談真感情,只有無窮無盡的性。多年滄桑,他已經步入婚姻,她卻依然在滾滾紅塵中無家可歸。

  這樣的女人好勝心太強,自尊心太強,她認為要得到的東西一定要得到,若是不能得到,便會加倍自責自己,厭惡自己。她難以承受挫折,尤其是視感情的價值高於一切的女人,更是難忍愛情的失敗,一經拒絕,便是萬劫不復。

  對於有的女人來說,無論被傷害過多少次,都不過是一小段有點不夠如意、不夠愉快的旅程。結束了就結束了,每一個開始都是又一個新的充滿憧憬與幻想的開始。

  與其說這種女人天生開朗、樂觀、自信,不如說這種女人是一種愛情動物,就像張曼玉,一生為愛傷痕累累,卻也樂此不疲,為愛奔波。

  這種女人視愛情為享受,視曲折為正常。她們不畏懼愛情的失敗,她們對愛情有永遠的憧憬與希望,這是她們永遠追隨愛情的巨大支撐。愛情對於她們來說就是氧氣,是生活的必需和根本。

  往往而言,愛得越深,傷得就越深,痛得就愈久,但無論哪一段,對於女人而言,彷彿後天長出的胎記難以抹去。

  女人追尋愛情沒有錯,美好的愛情應當被追求值得被追求。但是,作為女人必須明白我們要有承受失敗的勇氣和重新出發的魄力,做一個堅強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