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大學生不懂“性”保護

  大學生性行為比例在逐年增加,但這其中有兩成多的學生不懂性保護。”據介紹,大學生婚前性行為發生比例逐年在增加,目前已高達10%到30%,而23%的大學生在發生性行為時是不懂得採取保護措施的。許多學生的性知識還不如中學生,在心理諮詢中,經常還有人會問“和女朋友睡一晚會不會懷孕 ?套有大小號嗎?”等等之類的問題。就世界而言,艾滋病毒感染者70%以上由性接觸傳播,其中超過一半是14~25歲的青少年,可見過度開放的性觀念有可能成為大學生群體相關疾病及艾滋病傳播的高位因素。”

  不少男性處於性失業狀態

  性健康教育亦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他說,處理男女關係是處理社會關係的基本條件,人的兩性之間的關係是社會性的關係,是德、智、體、美的重要一部分。

  以目前的男女比例來看,男性遠多於女性,這也就是說明,有不少男性處於性失業狀態,目前,我國面臨性比例失衡嚴重挑戰,預計2020年全國會有3500萬男子“性待業”, “這相當於三個男子都沒有老婆”。有了性能力也要考慮性的社會性

  那麼學校需不需要給學生創造最佳的戀愛環境?

  戀愛的環境和解決性飢渴不可同日而語,學校應該為學生提供談一場高雅、健康、文明的戀愛的環境。他耐心地解釋說,但是具備條件可不一定要付諸行動,有了性能力也要考慮性的社會性,當你具備能力時你是否具備條​​件?當你具備條件和能力的時候你是否具備權利?當你具備能力、條件、權利的時候你是否做好承擔責任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