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快感缺失也是一種病!

  女性在房事過程中,受到強度有效的性刺激仍缺失缺乏快感、性滿足的現像也是一種疾病的表現,臨床上這種現像被稱之為女性.高潮障礙。女性.高潮障礙又可以細化為以下4種:

  ①、高潮反應過早:又稱類早洩,女性往往有進一步的性需求。

②、高潮反應延遲:女性需要不正常的長時間性效,治療戰略應以解決女性性能力為主,調整她的性喚起模式,使她能夠降低她達到高潮的閾值。

③、高潮反應損傷:有些女性由於深在內心衝突,性內疚或傳統消極性觀念存在性慾低下時高潮強度降低。

④、高潮反應缺乏:無高潮的具體臨床表現有時是很難準確敘述或判斷的。婦女可以有陰道收縮而沒有高潮快感,而陰道收縮並不是高潮的絕對必要的伴隨成分。

  單純患高潮障礙的具有正常的性慾,多能在不同程度上或遲或早地對性刺激作出應有的反應,也能經歷與享受愛撫的快感、陰道的潤滑、生殖器的腫脹實在太高以致難以逾越,性反應阻斷於平台期,因此她們達不到更強烈的性快感,高度的性緊張和性能量積蓄得不到釋放,使用高潮前狀態這個術語可能更形像地描述出這種處境。

  有些婦女能夠適應她們不能達到高潮或很難達到高潮這一事實,因此高潮障礙並沒有對她們的整個心理調節產生嚴重影響,她們傾向於否認高潮的重要性並繼續享受性行為的非高潮方面的樂趣。但很多婦女在不斷的失望之後會逐漸喪失對性活動的興趣,進而感到痛苦和沮喪,她們往往在做愛開始之時便對失敗具有強烈預感,於是心煩意亂並容易引起繼發性性慾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