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和諧幸福的六大技巧

夫妻就像人的兩條腿,婚姻能否和諧遠行,要看步調是否一致。幸福是一種美好的感覺,夫妻能否獲得婚姻幸福,感情是基礎,信任是基石,忠誠是保障,房事是紐帶,而關心、體貼、包容則又是維繫和增進夫妻感情的潤滑劑。婚後男女都希望和睦相處,婚姻能夠和諧幸福。但制約婚姻健康發展的因素很多,只有那些用心經營的夫妻才能真正擁有婚姻幸福。夫妻和諧幸福也需要技巧。

一、彼此信任無猜忌

婚姻就像夫妻合作打牌,只有默契配合才能雙贏,前提便是信任無猜忌。實踐證明,夫妻之間的信任基礎越牢固,婚姻的幸福指數也就越高。夫妻把自己一生的幸福託付給對方,既需要勇氣更需要信任,缺乏信任充滿猜忌的婚姻不會長久。夫妻受社會和性情差異的影響難免會產生分歧,只有那些堅持求大同、存小異的夫妻,才能通過溝通協調,有效化解矛盾減少猜忌,實現更高層次上的信任,讓愛情跑車行駛得更遠。

二、溝通交流無障礙

夫妻相處離不開交流,順暢的溝通有助於積累共同語言,培養共同志趣,為和諧相處創造有利條件。默契是夫妻溝通交流順暢的重要標誌,只有心心相印才能達到高默契度。隨著共同生活時間的延長,夫妻之間的默契度也會逐漸提高,一個眼神或一個手勢便能讓對方心領神會。夫妻只有彼此了解對方的所思所想,善於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和解決問題,通過思想融合促進關係和諧,才能成為比翼雙飛和不離不棄的“同林鳥”。

三、相互包容無芥蒂

隨著男女結婚年齡的普遍增大,婚前養成的生活習慣已經固定,客觀上增大了夫妻相互適應的難度,因缺乏包容和心存芥蒂影響婚姻幸福的例子不在少數。男女婚後可以慢慢改造對方的不良嗜好和生活習慣,糾正對方存在的各種缺點,但別忘了欲速則不達的道理。由於夫妻各自的缺點養成於單身生活階段,對此早已習以為常,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即便知道對方不適應,也很難主動作出改變。只有那些能夠主動照顧對方感受,善於在改變自身不足和包容對方缺點上尋找契合點,夫妻之間才不會心存芥蒂。

四、關心體貼無糾紛

夫妻是婚姻中的特殊合作關係,雖然形式上構成了命運共同體,但能否白頭偕老卻要看是否彼此關心體貼。一般來說,男人都好面子,覺得被老婆侍候有範兒,特喜歡溫柔體貼的女人。但男人也不要忘了,女人其實比男人更需要關心體貼,哪怕生病時一句問候,傷心時一個擁抱,生日時一個禮物,都能讓女人感到無比幸福。夫妻只有彼此關心體貼,樂於分享對方快樂,願意分擔對方痛苦,沒有情感糾紛的夫妻,才能更加和諧幸福。

五、房事和諧無遺憾

性既是夫妻生活的重要內容,也是維繫夫妻感情的重要紐帶,房事的和諧程度影響夫妻的幸福指數。由於男女在性生理和性心理上存在差異,夫妻房事應照顧對方感受,通過不斷總結經驗,積累房事技巧,逐步實現和諧。男性在房事中通常充當主要角色,更應該重視女性的生理和性心理反應,當發現老婆情緒有反常表現,房事興趣有所減少或乾脆拒絕房事時,應意識到夫妻房事出現了不和諧。只有那些在房事上多交流、少羞澀,經常探討配合技巧,彼此保持“性”趣不減的夫妻,才能讓房事處於和諧狀態。

六、忠貞​​不渝無濫情

夫妻能否相濡以沫,從結婚起點攜手走到生命終點,除了需要不斷注入愛情的活力外,最重要的是在情感上忠貞不渝。夫妻專情是維護婚姻幸福的重要保障,無論哪一方出軌,都會對婚姻造成嚴重傷害。在婚外情接納度越來越高的今天,出軌已成為當今社會的婚姻亂象,男人尋花問柳,女人出軌報復,為此葬送了不少幸福婚姻。夫妻之間難免會發生分歧,無論和平解決還是爭吵不斷,只有彼此堅守情感底線,自覺抵禦婚外情的誘惑,彼此忠誠不背叛的夫妻,愛情才能更甜蜜,婚姻才能更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