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男人如何優化健康

  從醫學和感情角度出發,我們有兩個選擇:放棄或者為了更好的自己而戰鬥。

  1、消除抑鬱感

  更加放鬆

  鍛煉是你第一個選擇。實踐表明它有效。抑鬱被證明是額葉(主管思考)和邊緣系統(主管情感)不平衡的結果。腦電波顯示心理療法可以恢復這種平衡。又或者你可以嘗試一下訓練大腦。

  追根尋源:

  如果你能發現是什麼讓你抑鬱,和憂鬱的短暫交鋒,倒不失為一件好事。“在你情緒開始低落時,就做出準確的判斷。”MH城著名的心理醫生說道。如果答案不是很明顯,就用自由聯想的方式去找原因。回憶一下那些讓你失望的事情。給自己寫信,理清頭緒,弄懂自己。

  不再迷茫:

  當發現錯誤時,每個人的大腦都有一個相應體制,焦慮中心給出回應提示,大腦的變速排擋做出回應。而對抑鬱患者來說,他們的變速排擋被卡住了。多做一些類似讀書,做遊戲,搭模型等腦部運動,可以促進大腦這部分神經元的連接和生長,從而修復變速排擋。

  承認生氣:

  壓抑怒火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會讓你更加焦慮。決定是否生氣這是對的,但接下來做的不是刻意壓住怒火,而是解決問題。

  學會放鬆:

  閉上雙眼。冥想。這可不是在搞什麼神秘主義。很多研究表明冥想是非常有效的。最近一期《國際醫藥發現》上刊登了這樣一篇報告:參與者在做過冥想後,他們心臟收縮時的壓力比沒做的時候少了3個點。“冥想不但能解緩壓力還能提高身體對血壓的控制力。”專家說道。另一項研究表明運動和休息相結合的療法比只運動不休息能更有效的降低血壓。專家建議我們一天做20分鐘的冥想。只要找個地方坐下來,閉上眼睛,口中重複一個字,摒除雜念就可以了。

  2、提高睡眠質量

  深度睡眠比睡上八小時更能恢復精力。

  專家告訴我們睡眠是有舒解壓力的作用。人們已經忘了床只是用來睡覺和做愛的地方。結束在樓下的爭吵忘掉電視忘掉盤子忘掉公文包,進入臥室。任何一點光線都會刺激生物鐘。所以藏好會閃亮的鐘錶,在臥室裝個窗簾。把溫度保持在22度左右。這個溫度非常適宜人體入睡。花多些錢在床墊上。

  很多男人喜歡做完愛睡覺,這是一個好習慣,因為荷爾蒙的分泌已經讓他筋疲力盡。

  多吃水果蔬菜多做常規鍛煉多做引體向上,多曬太陽適當暴露在UVB射線可以預防22種癌症,其中包括睾丸癌和前列腺癌。

  3、增進自身免疫力

  有害微生物無孔不入,隨時侵入人體,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免疫系統。運動是最簡單聰明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但認識微生物的攜帶者,才是最後還擊。

  攜帶者

  你的孩子

  這個小傢伙傳播流感病毒就像農夫灑肥料一樣。哈佛的醫學院研究發現3-4歲的孩子最容易得呼吸系統疾病,然後傳播給其他年齡段的人。3-4歲的孩子還沒有對微生物免疫,可他們卻整天和這些細菌病毒朋友們親密接觸。

  保護屏障

  你的防護措施最近加拿大研究發現相對於每天服用其他補品的人,每天吃400毫克人參的人的感冒患者減少了25%,有其他症狀的人就更少了。科學家們推測人參通過促進人體三種免疫細胞的生長來提高機體免疫力。每天用水沖泡8片西洋參切片,不但可以大量補充水分,還可以幫助你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抵抗微生物侵入。

  和朋友保持聯繫。孤立造成壓力,同時損害免疫系統。

  小細節保障大健康

  有規律的運動。一天兩次15分鐘的走路就比一次30分鐘的步行,能更好地減少心率,並且降低血壓。

  藥補不如食補。多喝綠茶,盡量保證每天的飲食有三種顏色的蔬菜。

  重視家族。家族病史是你未來最好的預言。試統計一下你的家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