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導少年兒童樹立健康性觀念

  青少年“性盲目”問題近年來一直備受關注。最近美國專家發現,自愛有助於青少年樹立健康的性觀念。青少年“性盲目”問題近年來一直備受關注。最近美國專家發現,自愛有助於青少年樹立健康的性觀念。

10.jpg

  在美國青春期醫學會日前發布的一份新聞公報中,專家認為,家長對子女有效地進行性知識教育,使其確立自愛觀念,對孩子順利度過青春期尤其重要。調查顯示,在作為研究對象的1600名美國父母中,90%的人會在其子女12歲時對孩子提到“性”,超過75%的家長會向處於青春期的孩子談到“通過性可以傳播艾滋病等疾病”,但談話深度往往僅此而已。

12.jpg

  前不久,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的勞拉·薩拉查對非洲裔美國女孩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一些家教較好、更懂得自愛的女孩能很好地調控自己,減少感染艾滋病、梅毒、淋病等性病的機會。因此,專家建議,家長和教師有責任幫助孩子自愛,這將為他們今後樹立健康的性觀念打下基礎。

13.jpg

  薩拉查在調查問卷中設置了兩類選項,一類為“我有良好的素質”,另一類是“我能更吸引男人”,讓女孩們選擇。結果表明,選擇前者的女孩有較強的自我保護意識,交友非常慎重。她們能與異性同伴良好地溝通,採取性保護措施或者避免不必要的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