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兩歲孩子進行正確性教育

  很多有寶寶的夫妻可能都比較頭疼如何對孩子進行性教育。科學研究發現,小孩子從2到3歲就開始對性別差異產生濃厚的興趣。科學家建議,小孩子的性教育甚至應該從寶寶0歲就開始進行。

  那麼如何正確地進行小孩子的性教育呢?我們來看一看。

  1、不要等待發問

  有時家長感覺孩子總也不問問題。其實,有時也沒必要等到孩子發問才開始談論。父母可利用身邊或社會上發生的事件與孩子一起進行討論。向孩子闡述自己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和為避免一些問題的發生,應該採取的預防方法,以及事件發生之後,應該採取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2、當你不知道的時候要承認它

  有時面對孩子提出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根本就不知道。這沒有關係。向孩子承認自己不知道。好的辦法是與孩子一起查資料,去尋找答案。通過這件事也可使你在孩子麵前樹立一種誠實、為孩子解決問題的榜樣。

  3、教給正確的名稱

  要盡可能地教給孩子身體各部位的正確名稱,如陰莖、外陰等。這將有利於你與孩子更精確和方便地交流性方面的問題。身體上各部位的正確名稱也有助於你向孩子解說什麼是性侵犯。孩子也可以清楚地向你敘說是否有性侵犯發生。

  4、你做的和你說的一樣重要

  父母應注意孩子從大人身上得到的非語言信息。如夫妻之間的相互尊重、忠誠、共同承擔家務、尊老愛幼、助人為樂、文明禮貌、對工作認真負責、誠實守信等等都會通過父母的行為傳遞給孩子。

  5、幫助孩子學習如何做決定

  發展孩子做決定和自我判斷的能力也是性教育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內容。我們的孩子做出的有關性的​​決定,多數情況下是自己私下里做出的,也就是說都是我們不在場沒有指導他們的情況下做出的。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遇到的情況和做出的決定也會變得更加複雜。父母要教孩子做決定的技能,告訴孩子有關信息、價值觀、自信,怎樣去做會有最好的結果,並儘可能早的讓他們有自己練習做決定技能的機會。在學習做決定的過程中,增加他們的責任感。支持孩子做出決定並尊重他們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