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該怎樣看情色片

  有人提出夫妻是否可以一起觀看情色光碟(所謂毛片或A片)?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問題?

  這是一個聰明和常見的問題,其實作為一種共同學習的機會或者有助於克服某一方的性冷淡,夫妻的確可以而且也應該一起觀看情色光碟(當然不能開窗大聲大張旗鼓地播放,以免被人舉報、拘留、罰款)。

  不過實際上存在各種清規戒律限制人們接觸這類信息,而這類信息往往魚龍混雜,良莠不齊,絕非每個片子都能夠起到教育作用,甚至可能具有毒害作用。而現在可以見到的都不是合法的正式出版物,因為目前我們把一切涉性的影片統統歸類於淫穢色情,是嚴格取締和打擊的,或者一把金剪刀把相關情節統統咔哧掉。而正確的市場管理應該嚴格區分僅供成年人觀看的涉性作品的性質,有些應該鼓勵,有些應該取締,有些限制使用。

  我覺得一個最好的有成年人性教育意義的片子應該是國外性教育、性指導、性治療之類的片子。它的出發點就是教育,只不過國內不允許拍攝這樣的片子而已(其實國內完全應該允許拍攝這樣的片子,以解決數以千萬計的夫妻具有的性和諧與性功能方面的問題)。

  其次是一些優秀或較好的大片(如直接反映性問題的如“查特萊夫人的情人”、“本能”或有些涉性情節的“泰坦尼克號”)。

  三是拍得不錯的情色片,表現的是男女平等、互敬互愛、共同攀登性愛高峰的內容。

  四是完全從男性視角出發、男人編排的、完全為了滿足男人性需求的片子,缺乏對女性應有的尊重只把女性當做洩慾工具。這也是主流的情色片製作工業的現狀,因為這些淫穢色情的東西本來就是與賣淫相關的,當然會歧視和羞辱女性的。而女士肯定不容易接受它們,當然也就達不到預期目的,甚至起反作用。

  五是最要不得的,離奇、荒誕、充滿暴力、對女性竭盡羞辱欺凌的淫穢、色情、暴力的壞片子。這類令人作嘔的片子只有反作用,進一步導致女性對性生活的厭惡與恐懼。

  因此,事前選擇時務必慎重,否則會好心辦壞事,甚至威脅到雙方的關係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