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會不會導致ED嗎?

對自身健康未造成影響的適度的手淫並不會導致ED,和ED沒有直接的關係。

手淫是指用手或其他的東西刺激外生殖器敏感的部位,達到性高潮。可以說男女都可能會手淫。據國外的一項調查表明:96.6%的人有過手淫,94%的女性可以在手淫時達到性高潮。然而受傳統觀念的束縛,我國的很多輿論和媒體依然給手淫扣上一堆莫須有的罪名,如手淫導致陽痿、不育症等。

人類從性成熟到合法地滿足性要求——結婚,一般要經過十幾年或更久的時間。另外如青少年的性心理成熟遠遠落後於性生理的成熟,這段時間正是性生理和性心理髮育不平衡的時期,人類的性能量在這一時期處於最高水平,需要尋找某種機會來解決其性緊張。現在人們已逐漸認識到適度的手淫是無害、健康、正常的性行為之一,是性成熟的一種生理表現,是解除因性緊張而引起的不安、躁動的一種自慰方式。很多時候“自娛自樂”是對性生活不滿足的補充,因而沒有必要去刻意改變或擺脫它。

對自身健康沒有構成影響的適度的手淫並不會導致ED,和ED沒有直接的關係;充其量只是自己內心的壓力和負罪感造成了諸如暫時性的勃起困難等現象。

當然,說手淫無害並不意味著提倡或主張毫無節制的手淫,人絕不能成為慾望的奴隸,正如美食過多會消化不良,美酒過度會酗酒生事一樣,沒有節制的手淫也會帶來消極的影響。手淫太頻繁,會造成性中樞神經疲勞,導致第二天精疲力盡以及及勃起硬度的下降,並影響第二天的生活。尤其對於那些已經影響到身心健康的人士,應該暫停手淫。另外,如果一個人總是害羞、敏感、萎靡、孤僻,將手淫看作是獲取滿足、解除緊張的唯一源泉而過分依賴它時,那就意味著他的心理髮育和社會適應能力遇到了問題,這時的手淫已成為一種病態,需要接受專門的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