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淫變成習慣之後…

  手淫是標準的性行為的一種。它之所以成為問題,僅僅是因為手淫的時候,有一種犯罪的感覺和內心的焦慮。未婚男女每月手淫1~2次,可以解除心理上的壓抑或生理上的滿足,並不影響健康。夫妻長期分離或一方有病,用手淫的方法是較為現實的,以避免婚外性關係的發生。

  手淫也是一種緩解性壓力的行為,如性生活一樣,只是缺少了性的對象,也就相應地缺少了最直接的性刺激,只能通過自我直接刺激性器官來達到性興奮緩解自己的性壓力的目的,適度手淫並無不好。

  可如果手淫次數過多,以手淫為嗜好,那就如同暴飲暴食會造成消化不良一樣,運動過度會使肌肉勞損,無論從生理和心理上都會產生一些不良影響。

  有手淫習慣的青少年,思想往往過度集中於性刺激。不少青少年內心處於矛盾狀態,想戒掉手淫習慣卻不能自拔,產生悔恨、自責、羞愧心理。受“手淫危害論”的影響,甚至產生恐懼、負罪感。一方面是手淫在發生快感和新鮮的誘惑。另一方面是沉重的精神負擔,給手淫習慣的青少年帶來無法解脫的精神枷鎖,使他們一直處於自責、擔心及想改又不能自拔的痛苦與焦慮之中。形成惡性循環,轉換為軀體症狀出現失眠、多夢、疲乏無力、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等。

  所以青少年一定要控製手淫的次數,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切勿因為手淫而憂心忡忡追悔莫及。一定要正確看待,只有擺脫了手淫所帶來的內心焦慮,手淫所帶來的強烈刺激也會逐漸減少,從而擺脫這種尷尬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