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也自慰?一個人性愛有錯嗎?

  “你已經有性伴侶了,有渠道和方式滿足身體的慾望了,為何還要做這種事?”,我想說:自慰怎麼了?結了婚自慰怎麼了?

  憤怒、難過、無奈、糾結,覺得對方太淫蕩、不愛自己、自私……這是很多人面對伴侶自慰的態度。這些負面的態度和評判會出現,最本質的原因是:人們認為婚後伴侶自慰,反映了性生活不美滿,代表情感出現了裂痕,這讓他(她)怎能心平氣和!

  如果性學專家告訴你,這些都是謬論,你還會對伴侶的自慰耿耿於懷嗎?

  如果TA愛我,就不會自慰?

  “有一次丈夫洗澡時,我聽見他的呻吟,偷偷一看,原來他在自慰。我十分難過。如果他有需求,我不就在身邊嗎?為何還要自己解決?我覺得他是不願意和我做愛了,不愛我了。”

  常常能聽到類似的抱怨。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們認為性是羞恥的,必須賦予它情感的內涵,才顯得“順其自然”。其實性在很多時候就是身體的慾望,不一定非要用充滿愛意的方式解決。

  因此,自慰通常和一對情侶有多麼相愛沒什麼關係。當然,如果一方經常拒絕另一方的性要求,或者兩個人在情感上疏遠了,自慰可以反映出感情的缺失。但多數時候,自慰不過是解決生理飢渴的又一種方法而已,它不會消除對親密和性愛互動的需求—除非你們的關係本身就有嚴重的問題。

  TA?的聲音:

  崔顏28歲女

  我對性愛的要求比較多,比如一定要洗澡、前戲、後戲,一個過程下來,得兩個小時。有時慾望來了,手頭又有事要做,不想太麻煩,我就會自慰,既舒服又有效率。這完全不影響我和丈夫的性生活,更不代表我不愛他了。但我一般不會讓丈夫知道,怕他有想法。

  大軍32歲男

  有人說有了性生活,男人就可以告別自慰了,其實未必如此。對男人來說,自慰是很好的性方式。在性生活中,我很顧及妻子的感受,忙著愛撫她、照顧她的情緒,無法專心地享受一番。但在自慰時,我可以完全取悅自己,這種感覺很好,我也很需要。你不僅要愛妻子,也要愛自己,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