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對男人和女人有什麼好處?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夫妻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如今,我們還聽說性生活對夫妻的身體有好處,那麼這些好處都是什麼呢?

性生活不僅是夫妻之間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也是保護身體健康的一種方式,健康的性生活對夫妻雙方都是有好處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這裡說的健康性生活,指的是有節制的性生活。

一、性生活對男人的好處

1、有利於消除失眠

所有人都渴望有個深沉、甜美的睡眠,但是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的失眠,經常困擾著大家。

當經歷一次和諧的性生活後,緊張激動的身體開始放鬆,肌肉也在滿足之後的疲倦中得以舒展,睡意自然而然地襲來,有助於消除失眠症。而且性生活越是美滿,事後也越容易入睡。

2、有助於保護頭腦年輕

根據日本的醫學研究表明:“用進廢退”的性萎縮,也適用於缺乏性生活的人。適當的性生活有助於防止大腦老化和促進新陳代謝,記憶力也較強。

3、有效減少心髒病和心肌梗塞的發生

性生活可以讓骨盆、四肢、關節、肌肉、脊柱更多地活動,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心臟功能和肺活量。擁有和諧性生活的人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比性生活不和諧的人至少減少10%的風險。

4、減輕或是緩解疼痛症

性愛竟然同阿司匹林有一樣的功效,聽起來似乎有點神乎其神。不過,大量的醫療機構的反饋,證實了性生活能刺激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分泌出一種叫胺多酚的化學物質,對減弱疼痛相當有效。別不相信,性愛對以下疼痛具有不可思議的止痛效果。關節炎,胃部,背部神經,疼痛頭痛或偏頭疼,牙痛。

二、性生活對女人的好處

1、保持皮膚細膩光滑

皮膚的新陳代謝不好、毛孔堵塞會產生粉刺、長斑,甜蜜的性生活可以加速皮膚的血液循環,就像給皮膚做了一次按摩一樣的效果,可以是皮膚光滑細膩、容顏煥發。

2、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現在人多生活環境越來越差,是人體免疫力也在下降,經常感冒、發燒、亞健康狀態非常多見,健康的性生活可以促使腎上腺素分泌,身體肌肉收縮放鬆,從而增加人體的免疫力。

3、促進女性生殖健康、延緩衰老

大家都知道,女性的生理特徵要靠雌激素來維持,保持有規律性生活的女性,通常雌激素分泌的比較多,從而可以使月經規律、卵巢的功能保持良好,可延遲更年期的到來。

女性三十五歲以後,骨骼密度開始下降,愛愛可以調節人體的膽固醇,增加骨密度,預防女人骨質疏鬆,從而使人身體靈活、步履輕快,保持年輕的狀態。

三、頻繁性生活易導致陽痿,性功能衰退

首先對男女雙方而言,都會造成體力的較大消耗,久之,必然造成體質狀況的低下,隨即也會影響精神狀態,使思維能力、記憶力、分析能力等每況愈下,這樣頻繁性生活導致陽痿就很順其自然了。

其次是男子經常重複性生活,會延長射精時間,因為第二次性生活的射精時間肯定比第一次長,這就埋下了今後誘發陽痿、不射精、射精時間遲緩、性生活無快感等性功能障礙的隱患。且男子性生活後有一個不應期,也即房事結束後有一段時間對性刺激不再發生反應。經常反复地重複性生活就會延長不應期,也就容易引起性功能衰退。由於性器官反复、持久性地充血,會誘發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疾患,不但容易造成會陰部不適,腰酸背痛,還會出現血精。

女子經常重複性生活,性器官始終處於充血狀態,則會誘發盆腔充血,也就是所謂的盆腔淤血綜合症,並會產生腰酸下腹墜脹等不適感覺。

由於性衝動的連續與重複發生,無論男女都會加重性控制神經中樞與性器官的負擔,會引起性功能衰退,造成性功能的“未老先衰”。且屢屢重複性生活,第二次以後的性滿足程度肯定比前一次要差,於是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影響,認為自己性能力有問題,最終導致心因性的性功能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