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過性生活能減肥嗎?

  人在過性生活時,全身各系統和器官都會出現一定的生理和心理的反應,比如心跳、呼吸加快,血壓增高等,而在性高潮時,每分鐘心跳次數可增加到110~180次/分,呼吸次數增加到40次/分,血壓增至180/110毫米汞柱(24/14.7千帕)。據此,近年來曾有人認為,過性生活將使人消耗大量熱能,從而可達到減肥目的。

  國外甚至還有一些人開列出各種性活動熱能消耗的清單:脫外衣12千卡,脫內衣8千卡,前戲3千卡,性高潮112千卡,性高潮後消耗12~36千卡等等。所有這些數據似乎讓人對這種性減肥術深信不疑。

  但是根據最近性學研究報導,人在過性生活時儘管心跳、呼吸加快,血壓增高這些生理變化酷似人們完成了一件繁重的體力勞動,但實際上這些生理變化主要是人在性活動時的心理效應,並不證明這時確有大量能量消耗。

  一位研究人員在俄羅斯“性與性健康”網站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以性減肥是當今人們在性和減肥認識上的一個誤解,因為人在過性生活時消耗能量並不大,做愛一次大約僅消耗250卡熱量,包括性高潮也僅有400卡熱量。這樣一來,如果要用過性生活的方法來減肥,那麼只有持續做愛數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消耗足夠的熱量,這當然是人們很難辦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