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講知識助力男孩青春期

  青春期對男孩子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時期,孩子的生理、心理上會有一系列變化,可能有很多的困惑和煩惱。當家長發現自己的兒子發育日臻成熟,出現第二性徵的時候,家長應向男孩講述一些知識,讓他們安全的度過青春期。

  1.向孩子講述第二性徵的知識

  青春期男孩的最突出變化,就是第二性徵的出現。外貌上:面生鬍鬚、喉結隆突、嗓音變粗、生長體毛等;生理機能上:性功能開始起動,可出現勃起、遺精等現象,說明男青年發育已經走向成熟,具備了生育能力,成為真正的男子漢。性機能的起動引起了心理上的重大變化,出現了性意識,比如性夢以及對異性的想往等等,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心理現象。

  2.正確對待孩子的遺精和手淫

  你的兒子不是寶玉,沒有襲人姐姐教他男女之事。所以即使再難為情,家長也要開誠佈公的跟孩子談,應該告訴孩子,性夢中常常伴有遺精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遺精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解除體內的緊張,造成一種生理上的平衡。它不是病態,不會大傷“元氣”。一般每個月兩三次都屬正常。不過,為了預防頻繁遺精家長還是要採取一些措施,讓孩子寬衣睡覺,不要給他們蓋過厚的被子,不要讓他們接觸黃色淫穢書畫等。

  孩子長大了,有了性衝動,那麼就要宣洩。若孩子用手淫的方法進行宣洩,釋放性能量,緩解性緊張,家長不要大驚小怪,只要告訴孩子不要過度手淫,不影響正常學習就可以了。

  青春期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家長英愛幫助孩子塑造健康的“自我”。尤其是對待兩性方面,要正確引導孩子,讓孩子有一個健康的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