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對性的反應男女有何不同

先天構造不同

人腦分為兩個腦半球,由胼胝體相連;母親在懷孕第18到26週的時候,男性胚胎的腦部被湧入的男性荷爾蒙浸泡,右腦稍萎縮,且稍微破壞胼胝體。而這在女性胚胎中不會發生。

功能使用不同

研究發現,兩性在智力測試中使用大腦不同區域。同樣智商的男女算數學題,女性使用大腦白質是男性的10倍,男性使用大腦灰質是女性的6.5倍。灰質是信息分區處理中心,白質是將這些信息處理中心連接起來,形成網絡。所以,男性更鼓勵和局部的思考問題,女性則能夠更好的把信息結合起來。但兩性在總的智力水平上無差別。

女性比男性更會“察言觀色”

下面這個實驗中,研究員分別展示各種表情圖片,讓被試男女來識別圖片上悲傷抑或高興的情緒,同時對被試男女的大腦過程進行計算機斷層掃描(PET)。實驗發現,男性在識別男女高興的表情方面,做得跟女性一樣好,都有90%的正確率。但在識別女性悲傷表情方面就差很多。而女性能同時很好的識別男女的悲傷和高興表情,同時PET顯示,女性大腦在執行這一任務時,花費的能量要遠小於男性大腦。由此可見,當丈夫心情不好的時候,妻子可能會很快地敏銳察覺,而妻子的傷心難過,丈夫的感知較遲鈍。

男性性需求更為強烈,而女性更為善談

男性:大腦負責控制性意識的區域面積是女性大腦的2倍,加州大學的研究也顯示,男性平均每52秒就會聯想到性方面的事情,而女性大概1天只會想到1次左右。

女性:一位女性平均每天要說兩萬個詞語,幾乎是男性的2倍,女性運用於說話的腦細胞比男性多,且女性在說話的時候會刺激大腦分泌一種化學物質,讓女性在說話時能感到愉悅。所謂三個女人一台戲,倒也不乏科學道理。

男性“嘴上功夫”不敵女性

這是因為,男性用半腦,女性用全腦。有一項研究通過功能性核磁造影技術來測量被試說話時的腦活動,根據不同區域的血流狀態建構影像。該研究表明,女性在說話的時候兩側大腦都有活躍反應,而男性只有掌管語言的左側大腦有反應。

現在計算機流行雙核,就像兩側大腦同時運作一樣,肯定會事半功倍呀!所以,女性思緒快,嘴巴自然也快,因為當男性困在一處,百思不得一字時,女性早就由雙核心大腦的連接(胼胝體),以及強於男性10倍功能的大腦白質來尋找所需資料了。